箱庭日記

=宵
沉迷一些意大利黑手党的HE爱好者
本体是996电子打工山雀
心态很佛会拉黑白嫖啦(¦3[▓▓])

能去你家要饭吗 11 红葡萄酒

01 麻婆豆腐  02 京酱肉丝  03 灌汤包  

04 肉蛋肠粉  05 扬州炒饭  06 拍黄瓜 

07 曲奇饼干  08 马蹄煎饺  09 炸酱面

10 绿豆冰沙

预警见第一章,啵啵






有关饭馆和岸边露伴的故事似乎在口口相传间流传出了各种奇怪的版本。

光是店里的客人就旁敲侧击向你打探过许多,比如是不是岸边露伴的漫画读者?是不是对岸边露伴特别关注?是不是因为岸边露伴才来杜王町开店?

因为答案都是肯定的,而你又不愿意骗人,所以你反驳的不是特别有底气,客人们便带着“我懂我懂”的表情离开了。



你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懂了些啥,你也不敢问,只是听说杜网町新开的饭馆专版又刷了几百楼的帖子。



倒是东方仗助,不知道听到了哪个版本的传言,总是一副“想说不敢说”、“痛心疾首”的表情。

你怀疑一直不说会给孩子憋出病来,就主动问他:“仗助君,你有话可以直说,一直盯着我有点背后发凉,容易切到手。”

仗助立刻手忙脚乱的来帮你整理蔬菜:“不、我只是想问……店长姐姐你真的是岸边露伴的粉丝吗?”

“啊,这个问题我最近已经回答很多遍了。”你举起菜刀,严肃的看向仗助:“虽然我看过他所有连载中的漫画,也对他比较关注,但我不是他的粉丝。”

“呼……那就好。”仗助立刻大松一口气,带着答案心满离。

看过全部漫画、还关注作家本人,不是粉丝,那一定就是黑粉了!



乔鲁诺看着你手里明晃晃的菜刀,沉默。

单细胞生物真好哄啊,你和仗助两个人都是。



说起来,每天放学和仗助一起去你店里坐坐,卡在两顿饭点中间混一顿下午茶,再看仗助抓耳挠腮的给徐伦讲课,成了乔鲁诺的新习惯。

最开始仗助被徐伦勒令不许喊上乔鲁诺,但让仗助送作业还行、让他讲作业他能把自己会的题讲到自己不会,你旁听了几次,便隐晦让他带上“上次那个看起来成绩很好的乔鲁诺同学”一起。由你开口,徐伦再不情愿也只能作罢,好在由花子不是完全没良心,隔三差五和仗助穿插着来,不至于让徐伦天天看见乔鲁诺那个家伙。

于是乔鲁诺光明正大受邀走进了自己家的别墅。



还有好几次,乔鲁诺正好遇到布加拉提他们几个一起来吃饭。护卫队里有一半人还在读书,想要凑齐可不容易,虽然纳兰迦看上去很快就要辍学了……咳咳。

“热情”的首领是一个未成年高中生的事情当然不能暴露,这是乔鲁诺和伙伴们的默契,但装作不认识就太假了,布加拉提可是走在街上大多数居民都会主动和他打招呼的存在。



不过嘛……乔鲁诺自己也不能算是个正儿八经的黑帮吧,毕竟干掉迪亚波罗这件事只能算是心血来潮?

“热情”把大本营转移到杜王町的时候,迪奥已经很少待在霓虹了,伙伴们也不知道乔鲁诺的父亲是什么身份。至少在把迪亚波罗送进监狱并依靠自己的力量上位这件事上,乔鲁诺是完完全全依靠自己的智谋。

乔鲁诺记忆里,迪奥总是一副稳操胜券的傲慢模样,难得表露出意外的情绪,就是在听说儿子干掉了自己还没有来得及合作的合作伙伴的时候。

迪奥甚至特地回了杜王町一趟,和乔鲁诺聊了聊,回答了儿子的很多问题。

比如,对啦崽,我们家确实涉黑,但贩毒这种事还挺没品的,涉黑只是为了洗洗钱。

比如,想去做黑帮star就去做吧,需要帮忙可以说,但爹不一定会帮你。

总之还挺和谐的。



乔鲁诺知道父亲不止自己一个儿子,但迪奥的孩子们都没有带在身边,而是分别养在了孩子们各自的出生地。乔鲁诺的母亲是霓虹金,他就在霓虹出生长大,还有个霓虹名字叫汐华初流乃。至于自己那一年见不了一面的哥哥们到底是美国人还是埃及人,乔鲁诺也没有很关心。

迪奥也没有很关心他们。想当初乔鲁诺他亲妈带着他一起改嫁到意呆利,迪奥都没有多说什么……作为乔鲁诺亲生父母这两人从来就没互相确认过关系。直到汐华女士爱到忘乎所以把乔鲁诺忘在家里饿了一周,他的亲生父亲才施施然打来一个电话:崽,你妈好像不想养你了,好歹身上流着我的血,你要不要我养你。

才几岁的小男孩当然不想死,直接被爹一个飞机运送进霓虹的大豪斯。虽然没有家人,但生活着实变得超级富裕,乔鲁诺很满足了,只有年轻不懂事的时候才会偶尔渴望渴望亲情。

难道还能指望迪奥会说:“哦,我的小乔鲁诺,快来爸爸身边。”吗?这也太恐怖了。



总之,现在的生活乔鲁诺已经很满足了,更何况他现在有了属于自己的Family。

在他短暂的、在意呆利生活的几个月里,曾经与一位帮派成员结下不解之缘,并在年幼的心中留下极深印象。最终成为了一名黑帮,就是那段因缘结下的果。



有一点是肯定的,乔鲁诺并不习惯,一回家打开门看到自己那高大帅气的父亲这种事。

他退出去看了看门牌,又走进来看了看沙发上的人。那个金发碧眼、以“神”为名的俊美男人,朝着他的儿子扬了扬酒杯。



嘿!崽!Surprise!是你爹!

迪奥当然也不会这样说,乔鲁诺也不会说:“哦!Daddy,欢迎回家!”

这对父子很普通的打了个照面。大多时候,迪奥还是一个比较靠谱的BOSS,代用同样的逻辑,也能让他成为一个不差的父亲。



抬手让管家上了一个新的高脚杯,迪奥主动倒了点红酒,推到儿子面前:“如果你需要父亲的解惑,现在是个好机会。”

“大部分人的生活都很风平浪静,父亲,我不会总在上学路上遇到贩毒的黑帮。”乔鲁诺半是轻松半是调侃:“我的学业就更不需要担心了。”

“你确实是最让我省心的一个。”迪奥表示赞同。不面对乔斯达一家时,他总能很好地保持高傲和风度,也不吝啬给听话的孩子一些奖励:“关于你的帮派,和你的小朋友们,听说已经在杜王町建立起了不错的威信。但乔鲁诺,你不能只依靠‘仁义’这种虚无的‘美德’去治理你的领地。”

“您说的有道理。但我和我的朋友也有自己的相处方式。”乔鲁诺不软不硬的回复道。目前看来,他和迪奥最大的差异,就是对待为自己办事的人的态度。

“当然,这是你自己的领地,你说了算。”迪奥主动和儿子碰了下杯,看上去心情非常愉悦:“我期待你踢到铁板的那一天,乔鲁诺。”



迪奥没有把自己讨厌的权威主义复刻在对儿子的教育上,使得父子的相处更接近朋友。他也不计较儿子在青春期的小小锋芒。

一定程度上得益于,乔鲁诺是个能听懂话的聪明孩子,不需要他多费心力。就像一个漂亮的小宠物,总是以最聪明、讨人喜欢的形象出现在主人面前,而他只需要享受“父亲”这一身份带给他的、浅浅的几缕愉悦。



“您怎么会突然来杜王町。”乔鲁诺喝着父亲的昂贵红酒,想到了前不久某个夏夜和布加拉提他们一起喝的啤酒。是霓虹最常见的牌子,很便宜就能买到一扎,刚从冰箱里拿出来时冒着冷气,一口就能干掉500毫升。

而这几十万一毫升的红酒被迪奥一饮而尽,他手指点了点沙发,乔鲁诺便主动拿起酒瓶。迪奥接过高脚杯,没有急着喝:“我以为你会问白兰路公馆的事。”



“尝过店长小姐的手艺后,也不奇怪您为什么会将别墅借给她了。”

听到父亲提起你,乔鲁诺脸色微微一变,难道你也是迪奥的手下?不……比起迪奥的那些下属们,你正常的有些过分,并不像是会追在父亲身后一口一个“迪奥大人”的样子。

“那女孩的手艺确实绝无仅有。”迪奥赞许着,视线透过酒杯中深红色的液体看向了不知何处,似乎在回忆某个遥远的场景:“但你更该看看她拿剑的样子,你可以试着邀请她加入你的家族。”

听懂了父亲的言下之意,乔鲁诺的脸色已经完全变了:“她也是一名……黑手党吗?”

“现在还不是。据我所知,她还没有选择效忠任何一个家族,只是一名自由杀手。”欣赏着儿子的表情,迪奥晃了晃酒杯:“如果你想更快的走进那个世界,可以试着和西西里的那些大块头宣战,把她抢到手。”



“……”乔鲁诺猛然抬起头,直视他的父亲,两块漂亮的祖母绿撞击在一起:“她是为什么来杜王町,是为了杀人吗?”

“杀手不杀人,难道真做个厨师吗。命运可不是她想逃就能逃掉的。”



宽恕了眼前“神之子”的冒犯,迪奥将杯中的液体一饮而尽,站起身。他打了个响指,给乔鲁诺留下一个悠长的背影:“帮我把这个交给她吧,乔鲁诺。她该加快进度了。这里……可不是她的世界。”

注视着父亲高大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乔鲁诺才终于从那威压中解放出来,他忍不住握紧拳头。

低头看去,迪奥拜托他转交给你的物件正乘在那个干干净净的酒杯上,那是一柄泛着银色冷光的手枪。

乔鲁诺伸手握住那柄枪,眼睛微微眯起:“但这里是我的领地,父亲。”






这里的Dio因为不是吸血鬼所以还私设了蛮多的()




评论(33)
热度(33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箱庭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