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庭日記

=宵
沉迷一些意大利黑手党的HE爱好者
本体是996电子打工山雀
心态很佛会拉黑白嫖啦(¦3[▓▓])

能去你家要饭吗 07 曲奇饼干

01麻婆豆腐   02京酱肉丝  03 灌汤包  04 肉蛋肠粉  05 扬州炒饭 06 拍黄瓜

预警见第一章,啵啵





初营业这天最后,你和徐伦忙到差不多九点半才送走店里的所有客人——包括徐伦的好朋友由花子。



“真羡慕徐伦呢。”来的时候,由花子的胳膊挽着徐伦,走的时候却挂在你身上,还幽怨的望了一眼好友。这个女孩替徐伦送来了作业本和自己的笔记,顺便和徐伦一起吃了一顿晚饭。

你太喜欢可爱的女孩子了,与徐伦不同,由花子高冷的样子好像纯黑的波斯猫,还混有一些大和抚子式的矜持。你特地给女孩子们做了点甜品,刚感叹徐伦的朋友果然和徐伦一样是酷Girl,就听两人都乖乖的向你道谢,把你萌到一脸面瘫的捂心脏。

等由花子离开时,一扫来时的冷淡,挽着你的胳膊温温柔柔的喊你姐姐,说明天还会来拜访。

你以为由花子的意思是她会和徐伦一起放学,欢迎她随时来找徐伦玩,想要和徐伦一起在这边兼职也行。由花子很心动,转念想到自己的冤种男朋友,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



你仔仔细细把厨房又收拾了一遍,这可是整个餐馆的立身之本,听说霓虹金大多都有洁癖,极度追求餐饮卫生,你便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如果说以前只是保持干净的程度,那现在就是一粒灰尘也不许有。

走出厨房顺手关了灯,黑暗里你被一对绿幽幽的眼睛吓了一跳,赶紧又把灯打开。

好吧,其实不开灯你也意识到了是徐伦,家里除去你就只有她了。显然,你还没有习惯现在的同居生活。



说实话,你的表情管理十分到位,除去营业之外基本都很好的保持着不悲不喜的面无表情,但徐伦已经能看穿你镇静表情下的震惊,忍俊不禁。

“你胆子怎么这么小。”

“咳咳、”

这你就不服气了:“要论胆量的话,我十几岁敢就去和熊单挑了喔。”

徐伦的表情立刻变成一片空白,她想象了一下你和熊搏斗的景象:“…………”是拿着菜刀吗?

站在这里算什么回事儿,你疑惑道:“怎么不上去,今天蛮累的,快去洗澡休息吧。”

“嗯……”

回过神的徐伦犹豫了一下,从背后拿出一个扎着漂亮蝴蝶结的袋子给你,你记得这是她昨天亲手包装说要送给男朋友的……?

徐伦像是意识到你的迷茫,紧接着说道:“这是谢礼,谢谢你教我做曲奇……可以收下吗?”



“倒不如说我可以收下吗?”

你立刻感到有些诚惶诚恐:“是准备送给重要的人的吧。”

徐伦误会了你意思,补充解释道:“这并不是被退回或者被拒绝的礼物……哎,解释起来有些麻烦,总之,原本的那个人已经配不上它了。”



尽管做出毫不在乎的模样,用云淡风气的语气撇清关系,少女眼底仍然黯淡了几分,似乎是觉得自己没必要掩饰什么了,她深呼吸,说道:“而且我觉得,是店长你的话,一定会好好珍惜我的心意,所以想要送给你……可以收下吗?”

你哪能见得徐伦猫猫这幅低眉顺眼的模样,在衣服上擦了擦手,郑重地用双手接过徐伦递来的曲奇:“非常感谢,我可以现在打开吗?”

徐伦松了口气,露出一个笑容:“嗯,当然可以,请尝尝吧。”她紧接着补充,“在店长面前只是班门弄斧。”



“其实我在来霓虹之前就有听说,霓虹的女孩子会在特殊的节日亲手制作点心送给重视的人。”

你小心翼翼的拆下蝴蝶结,打开密封的口子。虽然徐伦和你用了一样的模具,但不太熟练的手法使得边缘没能太平整,面团不够劲道的打发也使得曲奇的形状在烘烤时松散了一些。即使是这样,袋子里的曲奇依旧散发着香甜的气味。

比起你所做的曲奇,面前的这份可是施加了魔法的,世间仅此一份的曲奇啊。

挑出一片抹茶味的曲奇放进嘴里,你在咀嚼后赞许道:“根本尝不出来是第一次做啦——我觉得比我做的还要更好吃喔,因为这是满含着徐伦心意的曲奇。”



“只有店长你会这么认为啦。”徐伦有些不好意思。

“嗯,这么说也没错。”你用空着的另一只手摸了摸徐伦的头:“毕竟,现在这是只送给我一个人的心意,对吧?”

徐伦眨了眨眼,一下、两下——紧接着脸颊爆红起来。尽管这样,她也好好地看着你的眼睛,幅度几不可查的点了点头。

“谢谢款待喔,徐伦。”



这还是你第一次收到朋友亲手制作的礼物。

想到这里,你认真思考了一下,会互相送礼物,会说心里话,你和徐伦现在……应该已经是朋友了吧?是吧!

把蝴蝶结扎回袋子上,你将剩下的曲奇放在床头。第二天醒来后,依旧维持着绝佳的好心情。



徐伦在看由花子送来的笔记——她没有去上学,跟你说自己拜托由花子请过假了。

你猜这孩子应该不太会撒谎,制服衣角给捏得皱皱巴巴。正好送菜的货运司机到了,你便让徐伦去拿菜,自己绕到厨房拨通了空条承太郎的电话。



“你好,徐伦爸爸,我是饭馆的店长,我们昨天见过的。”

“那孩子今天似乎不想去学校,可以拜托您帮她请个假吗?如果被记成旷课,应该也挺麻烦的。”

“不想去上学的原因?她没有告诉我,不过那孩子昨天回来的时候手上还带着伤口,请个病假休息两天也没有什么。徐伦爸爸,请不要对她太严格。”

“伤口并不碍事,我已经替她处理过了,是皮肉伤,不影响……”

你原本以为徐伦的爸爸看上去那么高冷,一定不愿意和你多说什么。结果他旁敲侧击引导你说了很多关于徐伦的事情。可惜你知道的也不多,建议他去问由花子比较快。



这一问一答,徐伦都回来了。

你有些心虚的把手机拿开:“辛苦了!放在这边就行,我马上就准备早餐。”

徐伦看看你看看菜,见不影响你打电话,才说道:“菜有点多,可以让司机帮忙搬进来厨房吗?估计要多拿几趟,司机那边也需要店长亲自去签收。”

“我这就来。”你点点头,装模作样的对手机说:“谢谢你菜农先生,我这就去签收,明天的菜也拜托你了。”然后啪的挂了电话。



此时此刻就站在隔壁阳台偷偷观察你和徐伦的空条·菜农·承太郎:………………



你拜托徐伦帮你确认了一下文件,然后在物流清单上签了字,突然想到一件事:“对了,徐伦,霓虹这边是不是有搬家要拜访邻居的习惯?”

“呃,我是混血儿嘛,不是很清楚呢——”徐伦僵住了。

然而你好像不太在乎答案,已经自顾自的说了下去:“果然应该拜访一下周围的邻居,再说我们平时又在开店,人来人往的聚集一定会给邻居们带来打扰……那么就抽一天晚上去拜访邻居好了。”



干脆的一锤定音了!

徐伦支吾出一身冷汗:“呃,等我们歇业之后邻居们肯定也休息了,这个时候拜访不太好吧。”

你想想也是:“那去拜访的那天就暂停营业好了。”

“不能暂停营业啊!客人们会很伤心的!”情真意切的握住你的手,徐伦用力的摇头。

“徐伦……”你为徐伦的反应皱起了眉头,看上去很是为难和意外。徐伦心里一咯噔,紧接着被你反握住手,语调开心道:“没想到徐伦这么为食客们着想,明明是第一次打工,就能够站在客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为客人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徐伦真是太好了!”

呆了两秒钟,徐伦心虚的移开了目光,不敢和你对视:“总、总而言之再考虑一下这个问题吧。”

“嗯,是该好好考虑一下……我们也不可能连轴转不歇业,要不每周还是休息两天吧。”你盘算了起来:“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客人,忙到连摸鱼的时间都没有。”

“是,是的啊。”徐伦僵硬的附和,转过身摸了摸额头,心里盘算现在偷偷把隔壁空条宅的铭牌涂掉还来不来得及。



危机!大危机!








很抱歉,答应的五一更新没有做到,总觉得写得很差成绩很差没有人会在等这篇文……这样的心态本来就有问题。被借鉴的事情可以说是激发了一种胜负欲,总感觉如果不更新就输给对方了,明明这是属于我的爱。

四舍五入你和徐徐已经HE了捏(不是。我自己来看,这文感情线也不是重点~






评论(27)
热度(3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箱庭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