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庭日記

=宵
沉迷一些意大利黑手党的HE爱好者
本体是996电子打工山雀
心态很佛会拉黑白嫖啦(¦3[▓▓])

能去你家要饭吗 06 拍黄瓜

01麻婆豆腐   02京酱肉丝  03 灌汤包  04 肉蛋肠粉  05 扬州炒饭

预警见第一章,啵啵





能去你家要饭吗 06 拍黄瓜





早餐的营业时间是上午九点到十一点,午餐的营业时间是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两点,晚餐的时间是下午六点到晚上九点。

全部凑在一起,也不过将将七个小时,距离八小时工作制都还差一小时工时。

考虑到人力,厨子只有你一个人,店员只有上晚班的徐伦,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所以你定做的招牌上只写了“试营业”,甚至连店名都是简单粗暴的“饭馆”二字,但凡你做的饭难吃一点,也生不出这个自信。



接待完最后一位客人,已经临近两点半,你将封装在礼品袋中的曲奇饼干送给客人,和对方挥挥手,亲自将人送出了店里。

门外还有心存侥幸的食客探头探脑,想看看能不能蹭口饭吃。

你露齿一笑,礼貌友好的拒绝,在食客惊愕的神情中“咣”一声合上大门。



“呼……”靠在大栏杆门上你忍不住长吁一口气,感觉自己刚打完一场硬仗,得到一口喘息的时间马上又要赶往下一个战场。



徐伦在擦拭餐桌,她做的不太熟练,却很仔细照顾到每一个角落。

屋内都是新买的桌子,抹布一点一带,油渍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很快她就清理完大堂,钻进厨房。

见你在冰箱里翻找着蔬菜,她突然意识到:“你还没吃午饭吗?”

“嗯……忙忘了。徐伦也陪我再吃一点吧。”你准备做个拍黄瓜,一边拿刀背劈瓜,一边想之后也可以考虑放一些小菜在大堂里让客人们自取。

想到刚刚忙起来时,你见缝插针喂给她的炒饭,徐伦决定以后也要监督你按时吃饭。



咣——咣——

刀、瓜、案板三三相撞的间隙,传出了一阵傻笑。

“真像做梦一样啊……”



呃、那一瞬间,徐伦幻视你你背后升起了紫黑色的地狱之火,汹汹灼烧着虚幻的阴间乐曲,周边七八口大铁锅中都回荡着你昂扬的笑声,仿佛刚刚煮完两脚羊的地狱恶魔,正在考虑下回吃哪个村子里的小孩。

徐伦使劲摇了摇头,定睛一看,哪有什么恶魔,只有一个小店长在傻乐呵。



“做梦?”

“对呀,有这么多食客,来吃一道蛋炒饭,真像做梦一样。”

“我们只做扬州炒饭吗?”

“起码这两天只做炒饭吧。”你把刀举起,雪白的刃面倒映出徐伦竖起的汗毛和你狰狞的笑容:“当然,员工餐是多种多样的,我可不想天天吃蛋炒饭……”

想到门外那如同行尸走肉般的食客们,徐伦摇了摇头。

对他们来说,这是一饭难求,每天都能吃到香香软软蛋炒饭这种高级问题,食客们应该无法想象吧?



三下五除二拍好了一个黄瓜。只是将调好的酱汁淋上去,就足以诱人。

不同于刀切出来的规规矩矩的块状,刀背拍出来的黄瓜可以说是恣意妄为、奇形怪状,没有半点章法,但就是这样崎岖的裂痕使得口感更加丰富,蜿蜒沁入的酱料意外变得更加入味。

你举起筷子,对着徐伦“啊——”。

女孩尚且有一丝羞耻,仍是低头咬住了你的筷子,那种扭捏很快就烟消云散。徐伦从未想过一条简单的黄瓜可以做得这样爽口好吃,酸酸辣辣中带着微妙的清甜,胃口一下就被打开了。

呲溜、徐伦果断将这盘凉菜端去餐桌上。眼不见为净。

她倒回厨房后,你已经在给蛋炒饭装盘了。

与店里售卖的扬州炒饭不同,你还加入了鸡胸肉、香菇、玉米,米饭被炒成金灿灿的颜色,好像阳光铺撒在上面。

只要吃上一口,什么烦恼都会消失吧。



嗯……这样看来,每天都吃蛋炒饭也没什么不好嘛。不过你已经说了,员工餐会很丰富,那么……明天会吃什么?

徐伦对于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




葡萄丘高中。二年A班。

东方仗助回到班级时,大家正在讨论空条徐伦的事情。同学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普通的讨论着八卦,但这次八卦中心的主人公是东方仗助的侄孙女——嗯、虽然他们其实是同龄人。

总而言之他们在讨论徐伦这件事让男高中生产生了莫名的困扰。

要说平时,仗助也不避讳这样的讨论,嘻嘻哈哈的参与其中。他自己也成为过讨论的中心,只不过大多是些调侃的话语,他自己不会放在心上。



仗助早上没有来学校,是因为他自告奋勇帮承太郎去找离家出走的徐伦了。

从辈分上来说,仗助是空条老师的舅舅,但实际算来,承太郎的年纪也足以做仗助的父亲。比起自己真正的父亲,仗助和承太郎的关系要更亲近一些,自然与徐伦关系不错。

隐约听到一些“被甩”、“群架”、“暴揍”、“母老虎”的关键词,仗助疑惑地凑到同桌那边去,想打探打探消息,却被乔鲁诺手中那本满是字母的书籍晃得的一阵眼晕。

他猛地摇了摇头,迅速拉开与同桌间的距离:“你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事情吗,乔鲁诺。”



“上午你没来,仗助君。”金发少年翻过一页纸,不疾不徐道:“C班的空条同学一挑六,把六个高年级的学长暴揍了一顿,其中包括她的前男友。”

“前男友?你是说高三那个软蛋,他们分手了?”

“看上去是的。”说到这个,乔鲁诺的神色几经变换,连书都收了起来,满是佩服道:“论坛上有两种猜测。一是,空条甩了罗梅欧君,罗梅欧君心怀怨怼,找了一帮学长去围堵空条。二是,罗梅欧君甩了空条,因为害怕空条打击报复自己,找了一帮学长当保镖。不论那种说法,空条作为一个女生,能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脱及时离渣男,是个厉害的人。”

“徐伦那家伙……”仗助有些难过的想,她为什么不找自己帮忙呢。

徐伦那么喜欢那个家伙,为了他和承太郎先生大吵一架还离家出走,今天却分手了,一定是因为遇到了很难过的事情吧。身为家人的自己却没办法给她安慰和鼓励,就连打架也不能搭把手……

等了半天,没等到仗助的下文,乔鲁诺笑着摇了摇头,重新翻开了书本:“仗助君,突然变成落水狗了啊。你和空条是朋友吗?”

“算是吧。”仗助有气无力,一米八的个子耷拉在课桌上,还真像落了水的大狗。



两秒钟过后,仗助突然惊醒:“等一下,乔鲁诺,你的意思是说,徐伦她今天上午来学校了?”

“空条来上学是很奇怪的事吗?”乔鲁诺抛去一个疑惑地眼神:“我记得她的父亲是那位很严格的空条老师吧。风纪部统计的迟到早退名单里也从来没有出现过空条的名字。”

“…………”东方仗助觉得大街上溜达了一早上的自己好像弱智,甚至为此错过了很香很香的味道。

“有没有一种可能,仗助君,你理科不好确实是有理由的。”乔鲁诺冷静的吐槽:“还有所谓很香很香的味道,莫非是论坛上说的那家餐馆?”

这才意识到自己竟然把内心的吐槽说出了口,仗助一瞬间大脑空白,恨不得移民火星。



乔鲁诺性格里有一部分遗传父亲的恶劣,更何况仗助提到的事情他很感兴趣,于是拿出手机,翻到刚刚的帖子:“据杜网町的帖子说,

“‘我是一个厌食症患者,头一次闻到油味儿不想吐,反而馋的流口水,有没有吃过的人现身说法,那家餐馆味道到底怎么样?’、

“‘那股香味简直如神明的恩赐一般降临在我面前,然而只是愣了一秒钟我就排不上队了。求求了,孩子已经连续加班八天了,只想吃上这么一口饭。’、

“‘什么几把餐馆,菜单上只有一道蛋炒饭,有没有骨气啊?你们都不许给我去吃。’

“‘楼上你以为说这种话就能把人劝退吗?想得美,我晚上一定排你前面’。”



棒读完毕,乔鲁诺摆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很难判断这到底是不是店主的自我炒作,但能想到用论坛炒作提高客流量,证明那个店长也很聪明。”

“啊……?”仗助眼睛里已经转起了蚊香圈,回想起当时的景象。



那时他刚从承太郎先生家出来。贺莉姐姐准备了好吃的灌汤包,但他去的时候最后一个刚好被承太郎先生咬了一口……紧接着,就像闻着腥味儿的猫一样,仗助被这股味道勾引到隔壁的洋房,这才发现空条宅边上的小洋房新开业了一家饭馆。

光是闻着那股香气,都能想象那灌汤包该有多诱人,但仗助很快就被门口那长长的队伍打醒。



“和论坛上说的一样啊……”乔鲁诺摩挲着下巴:“可惜我不住在商业街那边,不然真想去见识一下。”

仗助比划了一下:“离学校也没有很远,十几分钟步程吧。就在白兰路1号。”

“白兰路吗?那确实挺近的……”

我超,不对啊。乔鲁诺·布兰度脸色一变,白兰路1号公馆不是他们家的房产吗?



过了一会儿,仗助也脸色一变:“乔鲁诺,你刚刚是不是在拐着弯说我脑子不好?”

有没有一种可能,仗助君,你○○○○○○确实是有理由的()



【HOT🔥🔥🔥】【杜网町】【八卦灌水】女朋友因为一家饭馆鸽了我约会,她是不是想分手啊?



1L:昨晚看球看到半夜,今早就起晚了,坏就坏在女朋友约了楼主逛街。楼主迟到了大概十几分钟,到商业街的时候女朋友已经走了。

她平时性格很好,从来不和我生气,楼主就很紧张一直给她打电话。她过了很久才接,说自己在排队买灌汤包。我问她要多久,她说前面有几百个人,今天约会就算了吧。

我当时就慌了,不是,女朋友平时从来不爱去那种网红店,再说杜网町哪有这种店啊。她是不是故意找了个借口逃避约会,准备晚一点跟楼主分手啊?


2L:啊?怎么会有人有女朋友啊?


3L:FFF,赶紧叉出去。


4L:楼主还有闲心在论坛发帖,这个时候不是应该立刻在女朋友面前土下座道歉表示不会再犯请求她原谅你吗。


5L:明明是你放了你女朋友鸽子,什么叫你女朋友鸽了你。支持你女朋友踹了你啊。


6L:什么店啊,你去给她包个场。


7Lre4L:我是楼主,我现在和女朋友在一起……那家店的灌汤包已经卖完了,女朋友没有吃到,非常生气,说如果不是为了等我,早就过去排队了……


8L:啊这,这这灌汤包是有多好吃啊?


9L:你完了楼主,我觉得你女朋友就是想找个理由踹了你。


10L:+1,她应该对你不满很久了,所以才连敷衍都懒得敷衍你一下,找这么个烂借口。


11L:不是,你们今天早上都没有人闻到那股香味吗?就在商业街那片。


12L:楼上展开说说,商业街那人上人地界多贵啊。


13Lre12L:我也不清楚,就是一种好香好香的味道,我昨晚熬夜看球忘记关窗子了,结果今天早上直接被香醒了,还流了一枕头口水。


14L:我让我家猫看了,它说楼主女朋友和13L是编的。


15L:说的我都有些好奇了,真有那么好吃吗?有没有吃过的兄弟出来讲讲啊,我没见识啊。


……

23L:[被咬了一口的灌汤包照片.jpg]

来了来了,吃到的人现身说法。楼主,我觉得你女朋友说的就是实话,这个灌汤包真的很香,我啃了一口才想起来拍照发给我女朋友。我女朋友看到立刻让我不许咬第二口,把剩下的留给她吃,吓得我赶紧把包子几口吃掉了。

她家还有一款肠粉更香!但我排到的时候已经卖完了QAQ


24L:????


25L:???????


26L:???我超,我没见识,真有让人这么有食欲的包子吗


27L:皮薄馅多,汤汁浓郁,一看就很好吃……呲溜……这是哪个五星级酒店偷的图啊?


28L:我超,杜王町还能开这种店,在商业街那一块儿啊,我去见识见识!


29L:我馋我不要脸。但是,这楼主是不是店家请的托啊,专门发帖炒作。我明天就去排队,兄弟们等我打假。


30L:没有人发现吗,楼主怎么消失了?


31L:[举着包子面向队伍长龙.jpg]今早的排队情况,你们自己看嘛。还好我和群友吹水的时候拍了一张。那家店今天是开业第一天,东西提前卖完就关门了。


32L:呲溜,这不争气的口水,呲溜呲溜……


33L:这么多人?是不是专门请去排队的,现在网上不是有那种造势服务吗。


34L:这图是真啊,巷子不就是白兰路那块儿,先不说到底好不好吃,怎么有人拿别墅开店啊?


35L:我超,我就住白兰路!原来今早味道是那边传来的!我上学路上闻到了一鼻子,当时赶着上学没空去找,等我晚上去给兄弟们探探路!


36L:33L+1啊,我也算吃过很多山珍海味了,世界上哪有这种神乎其神的厨艺。


37L:探路小队喜+1


38L:肠粉、灌汤包,这是中餐店吧!我之前去旅行过,那确实是美食的国度。没想到杜王町竟然开了中餐店!


39L:你们别光馋人不说地址啊,那家店到底在哪儿?


……

……

66L:[两碗扬州炒饭和两碗龙骨汤.jpg]

封贴了兄弟们!女朋友说的是真的,这家店真是太好吃了!

楼主提前陪女朋友排了一个小时队,终于排到了这家店的午饭。兄弟们我真的只能说太好吃了,太好吃了!我真不是个东西,足球有什么好看的,我今早就该提前半小时过去跟她一起排灌汤包!

楼主已经和女朋友约好了,明天早上一起去排队,女朋友说还有一种很好吃的早餐叫肠粉,明天我必吃到!!


————此贴已封————

————此贴已封————

————此贴已封————







我的遗言是:我恨调休555

想要球球心心手手留言——

感觉搞小抽奖还蛮好的,要不我们五章抽一个(?






评论(42)
热度(44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箱庭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