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庭日記

=宵
沉迷一些意大利黑手党的HE爱好者
本体是996电子打工山雀
心态很佛会拉黑白嫖啦(¦3[▓▓])

能去你家要饭吗 03 灌汤包

01麻婆豆腐   02京酱肉丝

预警见第一章,啵啵




能去你家要饭吗 03 灌汤包



岸边露伴打开门,不出意外看到了杉本铃美那张充满笑容的脸,会在工作日拜访岸边宅的只有身为自己责编的铃美了。早有预期归早有预期,真看到铃美,露伴仍不由得心惊肉跳。这是一个创作者对于催稿人发自内心的恐惧,纵使强大如他岸边露伴也不能免俗。

然而铃美不仅是他的编辑,更是他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姐姐,多年的交情让露伴不至于立刻把门合上。

更更重要的是,他昨晚熬夜把稿子画完了,现在一点也不怕铃美来催他。但是——就凭现在的铃美,想要获得他岸边露伴的稿子也没那么容易。


事情要从四天前说起。

自从以处女座拿下漫画新人赏之后,岸边露伴这个名字便开启了对漫画界的侵略之路,随着一部长篇连载的历练,露伴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杂志的台柱。而他如今正连载的第二部作品,更使得岸边露伴的知名度更上一个台阶。

所谓台柱,能够拿到最顶级的资源,获得最风光的宣传,成为万众瞩目的偶像,时不时……也要被杂志社拉出去各种活动撑场子,不论是线下活动,还是征稿比赛。

这件事让露伴比较头疼,也没有到完全排斥的程度。哪怕选择了喜爱的漫画作为职业,但每个成年人心底也该有觉悟——工作必然存在痛苦,更何况,能用画漫画解决的事情算不上困难。


嗯……本来,岸边露伴是这样想的。

然而四天前的杉本铃美带回了一个令人痛苦的消息——这一次的比赛主题是“恋爱”,而露伴被杂志社委婉地要求必须参加。

征稿的时限是月底,连载的进度也不能拖延,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打了岸边露伴一个措手不及。


他的第一反应当然是拒绝。开玩笑,他岸边露伴怎么可能不擅长画恋爱漫画,一定是因为时间来不及所以不能参加。什么?你说岸边露伴的连载有四话存稿,可以支撑四周的连载——宝友,这可不兴说!

两人爆发剧烈争吵,忍无可忍的铃美直接给他来了一拳,怒不可遏的离开了。

然后不出两个小时,铃美乖乖提着赔罪礼物来给他道歉。哼哼,也不知道铃美从哪里发掘了这么好吃的点心店,就连他岸边露伴也不得不承认,那份清甜爽口、卖相精致的点心超过市面上绝大部分品牌,轻松碾压那些东京的网红店铺,成为他品尝过的TOP1。看在点心的份上,只要铃美给他递个台阶,这事儿就算结束了。


架子还是要摆好的。露伴一手撑着门,一手捂住因熬夜而嗡嗡作响的脑壳:“有什么事吗?”

“不要这么生疏嘛!我们可是从小一起长大、现在一起工作的好伙伴。”铃美灵活的绕开堵在门边的露伴,走进室内,晃了晃手上的袋子:“我还给你带了早餐。”

“……”岸边露伴被铃美卖了个好,一时无法反驳。

自来熟的铃美已经坐在沙发上,看着露伴铁着脸关上门:“我不是马上就来和你道歉、也向你说明了事情的重要性吗?既然你理解、也愿意及时交稿,那我们之间就不存在矛盾——来,立刻和好吧!”

“这才是最奇怪的。”露伴的脸色一阵变换,双手抱胸靠在墙边:“给我一拳就算了,竟然还立刻向我道歉,你是在耍我玩吗。”

铃美做出惊讶的表情,用右手挡住嘴唇:“我怎么会耍你呢。最开始,我是真的因为你这臭屁的性格生气,后来去新开的餐馆吃了顿饭,心情就平静下来了……毕竟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你一直就是这幅不讨人喜欢的样子嘛。喔——对了对了,你不知道,那个小老板手艺真的很好,今天的早餐就是去她家买的,是种花家的灌汤包和豆浆,快来尝尝吧——”


露伴原本已经走到茶几前,查看铃美放在上面的袋子,结果听到后半截话,额头立刻跳起了十字。就在他按捺不住怒火的前一秒,铃美眼疾手快,把吸管插进豆浆里,又举着杯子把吸管插进他嘴里。

露伴下意识喝了一大口。

他就说铃美这个女人——奇怪,这是豆浆吗?未免太过丝滑,几乎是一入口便淌过舌尖,使得整个口腔都充斥着香醇的味道。豆制饮品竟然将醇厚与清香的比例调整至百分之九十九的完美!因为运输,导致豆浆已经有些失温,不再是热乎乎的口感。尽管如此,也没损伤清爽的口感,反而更加适宜大口大口饮用。

不自觉接过豆浆杯,露伴捏着吸管吨吨将乳白色的豆浆汁运送入喉咙。然而早餐的分量又能有多少呢,不要五秒钟,露伴就把这杯豆浆喝得一干二净。


看着铃美得意洋洋的神色,露伴不仅没有心生逆反,反而直接伸手拿起包在塑料袋里的灌汤包。


入口的第一感官是够轻、够薄,那一层面皮如融化在口中一般,衬托出汤汁的鲜美。好在露伴知道灌汤包的吃法,只小小咬了一口,没有被烫到,但就是那小小的一口,也足够让他惊艳。对着破口吸了一口,口腔立刻被浓郁的汤汁支配,顺着汤汁卷入舌尖的馅料被和得恰到好处。两口将包子下肚,味蕾不但没有得到满足,反而叫嚣着、期望得到更多。


而装包子的塑料袋被铃美勾在了食指上,她轻轻晃了晃:“怎么样,这份早餐对得起你这个月加点班吧?”

“哼,你的味觉终于赶上了你的眼光。去这家店吃饭,是你除了签下我之外,做得最正确的事情。”

“连这时候都不忘带上自己。算了,给你——”将袋子丢给露伴,铃美笑眯眯的问道:“可以都给你,但是前两天我落在你家的点心,能找出来还给我吗?”

什么!露伴神情一怔。那袋点心难道不是铃美脸皮薄,为了求和偷偷留下的吗?

但岸边露伴怎么会露怯,他不动声色的打开袋子:“我吃了,味道不错,你最近挑选食物的品味确实很好。”

铃美瞬间脸色大变,一把将袋子抢了回来:“你真的吃掉了?不是故意气我?”

“我骗你这个干嘛,喂——”


那张帅气的脸直接吃了一记抱枕,露伴愤怒的把抱枕接住,却只听见大门咣当一声,铃美再一次摔门而出。

茶几上空空如也,只有空气中充斥着的香味证明,那神品一般的灌汤包真实存在过。


捏捏手上喝空的豆浆杯,露伴诡异的气不起来。思及方才的灌汤包与那盒点心的味道,他觉得自己似乎……应该……八成……能够理解铃美为什么这么生气。

可是生气归生气,灌汤包能不能留下来啊——


在铃美离开岸边宅的一个小时前,空条徐伦抵达了学校。一踏进班门,好友山岸由花子就把她拉到一边。

“等一下,由花子——”

“你昨晚跑到哪里去了,都不回我消息。空条老师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不同于教室里那副冷漠的模样,在面对好友时由花子表现出柔和的一面,还不满的抱怨:“他还问我上一次随堂小测成绩怎么下降了三分。”

“说不定他就是关心好学生怎么成绩下滑了。”徐伦没想到父亲直接打电话给了由花子,特意做出了满不在乎的表情。

“下滑三分都值得他打个电话,那空条老师就该住在虹村家。”看出徐伦一切正常,由花子总归稍微放心了一些:“你怎么又离家出走了……看罗梅欧昨天半夜发的动态,昨天你和罗梅欧在学校接吻被空条老师迎面碰上了?他还骂你让他丢了面子,他都不担心你吗?”

“昨晚我睡得比较早,达令他给我发了很多消息。”提到男友,徐伦有些害羞:“罗梅欧他很关心我的。”


尽管本身也是恋爱脑,山岸由花子仍然对罗梅欧的行为表示怀疑:“是这样吗?他都是这样表达关心吗?JOJO,我觉得恋爱不是这样的。”

“达令他只是比较别扭。我知道好朋友和男朋友之间会有不可调和的矛盾,但由花子你也不要老是把达令想得太坏。”说着,徐伦拿出你交给她的早餐:“我今天带了很好吃的早饭,由花子也尝尝吧。”

徐伦的解释让由花子心中的疑虑更重了,她的好友虽然聪明聪明,但恋爱脑的程度和她不相上下……如果不把对方使坏的证据摆在徐伦面前,她都会选择性忽视那个男人身上的问题。想到空条老师昨天在电话里的话,由花子暗暗决定要替好友多多留心。


不清楚好友心中的纠结,徐伦将你早上给她的早餐分给了由花子:“如果觉得好吃的话,之后可以来照顾生意——这是我现在兼职的店。”

“你去兼职了?”葡萄丘高中并没有禁止学生兼职的校规,由花子只是惊异于,去兼职的人竟然是面前的空条徐伦。看出了徐伦眼中隐藏的期待,由花子没有说什么,接过徐伦递来的灌汤包扬了扬下巴:“好吧,如果不好吃,我可是不会买账的喔。”

说着狠话的由花子一将灌汤包拿到手后便生出了喜欢。女孩子都喜欢漂亮的事物,这个包子不论味道,形状捏得实在精致,与市面上那些厚皮包子不一样,这个灌汤包的皮是肉眼可见的薄,隐约透出了馅的肉色,难能可贵的是,在薄的同时还兼具了韧性,只用两根手指接过也不会破开。

一分钟后,山岸由花子便明白了徐伦为什么要去这家店兼职,两眼放光的看向徐伦,说放学后要去她兼职的店里吃晚餐。虽然真相和她脑补的并不一样……不过食物很好吃确实是徐伦现在愿意留下来的主要原因。


午休时分,徐伦准备去找罗梅欧一起吃午饭,一扭头却发现男友出现在了教室后门,立刻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罗梅欧比徐伦高一个年级,两人班级不在同一层楼,每次都会约在食堂见面。

今天徐伦带了便当,你准备的午餐又足够两人分食,自然不用再去食堂,她就给罗梅欧发了消息,约他在学校后面的小花园见面。没想到,罗梅欧竟然主动来接她放学了,徐伦不由露出了笑容。


“达令,你怎么来了。”

徐伦走到后门才发现,来的不止罗梅欧一个人,还有几个混混样的高年级生,与罗梅欧十分亲密的样子。教室里的由花子注意到,靠近门边的同学们都恐惧的瑟缩了起来。

见徐伦走向了自己,罗梅欧连忙伸手揽住她的肩膀,向身后的人介绍:“这是我的女朋友空条徐伦。”

“真讨厌,达令,不是说叫我JOJO就可以了吗。”轻轻锤了锤罗梅欧的肩膀,徐伦对着那几个学长露出笑容:“学长们是罗梅欧的朋友吗?”

“对对对、我们是朋友。”不等那几人回答,罗梅欧便点头如捣蒜,如果徐伦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男友的额头已经布满一层细汗。然而,此刻的徐伦只是沉浸在男友向她介绍朋友的喜悦中。

那几个学长对视一眼,其中一个痞笑道:“是啊,JOJO,我们是罗梅欧的朋友。因为你和罗梅欧在一起,我们可是好久没有一起玩了,听说你们今天要去小花园吃饭,可不可以带上我们一起?我们也想认识一下好朋友的女朋友啊。”

他们的语气和称呼让徐伦皱起了眉头,她顾忌这是罗梅欧的朋友,没有说什么,感受着罗梅欧落在她肩上的手逐渐收紧,便可有可无的点了点头。

得到徐伦的同意,罗梅欧马上跳起来:“好、那我们快走吧!”

注意到男友不同寻常的积极态度,徐伦有些疑惑——他的那几个朋友可没有带便当,他们去小花园吃草吗?


——是的,真的是吃草。徐伦亲手送他们吃的。


一到小花园,几个混混便露出原形,狞笑着凑近徐伦:“你就是那个空条承太郎的女儿,对吧。”

“什么?”徐伦眉头一拧,意识到事情不对,却发现罗梅欧已经抱着头躲到了一边,只留混混们围成的人墙将徐伦包围。

那个混混头子不知从何处掏出一根棒球棍,指向徐伦的鼻子:“他挂我们的科,还和家长告状,把我们开除。你爸爸害的我们不好过,我们可得好好回敬他的女儿。”

徐伦没有搭理他们,只是凝视着一旁瑟缩的的男友:“罗梅欧?”

“她和我没关系啊!你们说要教训她,我可是已经把她带过来了。我已经查过,空条承太郎今天没课,不会来学校!你们对他的女儿做什么我都不管。”

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徐伦的身躯忍不住颤抖,为心爱之人这自私冷酷的话语,更为这突如其来的背叛。巨大的痛苦将徐伦淹没,等她回过神来,混混尽数呻吟着躺在地上。

唯一站着的罗梅欧满脸恐惧。


往日那些甜蜜的记忆纷纷涌上心头,徐伦呼吸急促,想要和罗梅欧问个清楚。见局势逆转,罗梅欧立刻跪着抱住徐伦的大腿,深情的大喊:“徐伦——不对,JOJO,不是这样的,我爱你!我爱你!是他们逼我,昨天我没把你约出来,他们还打我!你看,你看我的伤……”

无论罗梅欧如何恳求,一向对他与予任求的徐伦都无动于衷,反而呼吸越来越平静。

突然,徐伦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高高举起拳头。罗梅欧吓得连连后退,撞到树干退无可退——


砰!血流了出来,却不是罗梅欧的血。

徐伦的拳头紧紧贴着罗密欧的脸,在树干上砸出一个坑,等罗密欧睁开眼,只看到徐伦冷酷的表情、和一个中指。


对受伤的创口浑然不觉,徐伦最后瞥了一眼曾经的爱人,轻蔑道:“再见,我们完蛋了,傻——逼。”







分完了!

今天有没有留言(渴望)




评论(30)
热度(3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箱庭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