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庭日記

=宵
沉迷一些意大利黑手党的HE爱好者
本体是996电子打工山雀
心态很佛会拉黑白嫖啦(¦3[▓▓])

能去你家要饭吗 08 马蹄煎饺

01麻婆豆腐   02京酱肉丝  03 灌汤包  04 肉蛋肠粉  05 扬州炒饭 06 拍黄瓜 07 曲奇饼干

预警见第一章,啵啵






早餐过后,饭馆开始了今日的营业。

昨天你一个人做了全部工作,尽管已经把豆浆变成自助业务,仍然要同时兼顾做肠粉、蒸包子、给客人上菜三项工作,有徐伦在你就可以放心的把上菜和取包子的部分交给她,自己把重心放在“后厨”的工作上。

嗯……原来overcooked这种模拟经营是真的好好考究过吗?

包子是完全不需要堂食的,肠粉可以选择打包,有徐伦在,队伍就可以分开来排,效率提升了不要太多。

大部分顾客都成功排到了早餐,真是值得庆贺~



然而今天的顺利并不能掩盖人手问题,徐伦总不能一直不去上课。

刚开业忙不过来很正常,你作为店长总不能说希望之后店里的客人减少吧?只能寄希望新贴出的招聘启事能勾引到愿者上钩。

送走中午的最后一位客人,你忧愁的关上门。



你使用精神麻痹法——放弃思考,效果立竿见影,心情平静后,你扭头看徐伦:“对了,今晚由花子酱要来一起吃晚饭吗?如果她要来,我们可以吃早一点,让人家陪我们等到结束营业也不好。”

徐伦不舍的咽下一口冰冰凉凉酸梅汤,这是今天中午替代豆浆上的新饮品:“啊,我发消息问一下她好了……”



几分钟后,看到由花子回复的信息,徐伦露出了复杂的表情。

重色轻友的家伙!没等她想好怎么跟你说明,门铃就被按响了。

这就是曹操经不起念叨,说曹操曹操到吗……徐伦不想去开门,可她一转身看到从厨房里探出头的你,便自然地拿起放在桌上的酸梅汤,一边喝一边再次转身,一边内心咆哮着去给东方仗助开门。



没错,今天来给空条徐伦送笔记和作业的,是她辈分上的舅爷爷、年龄上的好兄弟东方仗助。

……这个人应该没有笔记可以带给她吧。



仗助还没走进门,就被徐伦抱着脖子拖出门边好几步:“徐——”话没说到一半,又被压着脑袋蹲在路边,他总算抱怨出声:“很痛啊,徐伦,要说悄悄话也不用这么粗鲁!”

“你没告诉空条承太郎吧?”徐伦警觉地盯着他,似乎做好了等他一点头就把人暗杀的准备。

“当、当然没有啦!咱俩谁跟谁啊!”仗助一脸正义的大声顶了回去,心里偷偷冒汗,事实上在他告诉承太郎之前,承太郎就已经知道了徐伦的下落,还反过来叮嘱他这件事要对徐伦保密。

仗助被徐伦打量的背后直发毛,好在少女很快就松开了他的脖子,好脾气的撇撇嘴:“好吧,算你这家伙讲义气,不像由花子,直接就被康一喊走爽我的约。”

“就!就是啊!康一那家伙!可真不讲道理!啊哈哈哈哈……”仗助帮着徐伦义愤填膺,在徐伦没看到的背后惊出一身冷汗。



谢谢你,康一,我的好兄弟!

不用多谢我,由花子,祝你们约会愉快!



勾肩搭背的两个人拌了会嘴,终于从地上站直身子,扭头发现边上两个人不知何时也聊了起来。



“原来如此、杜王町还有自己的网络社区啊……啊,徐伦,你们说完悄悄话了吗。”你率先注意到徐伦,从后面抱住了你的肩膀,在背后踮起脚,勉强能做到平视那个人的程度。

你被徐伦的动作吓了一跳,但那是徐伦,你也就任由她抱着了,和她解释道:“你一直没回来,我出来看看情况。乔鲁诺提醒我别打扰你们说悄悄话,还和我介绍了很多杜王町的事情呢。”

“乔鲁诺?”徐伦就差没把“你是谁啊”写在脸上了。



“哟,空条同学,我的名字是乔鲁诺布兰度,和那边的仗助君、”金发少年指了指在一旁讪笑的大狗狗:“是同桌。我听说了空条同学你的事情,所以就厚着脸皮和仗助君一起来了。”



知道厚脸皮你就别来啊——徐伦在想起乔鲁诺是谁后,脸色更差了。

这不就是那个被混账老爸夸奖过好几次的好学生吗!



徐伦耳不耳熟布兰度这个姓氏你不知道,你反正挺耳熟的。

毕竟那位资助你的老板就姓做布兰度,而这位丰神俊朗的少年与资助人的五官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与灿阳一般的金发组合在一起,便是血缘的最好佐证。

你不确定这位少年人清不清楚他父亲在暗地里的生意。



招待三位高中生在二楼的小客厅坐下,你扭头去厨房给他们端小点心。

在你背过身走下楼梯后,徐伦和善的表情立刻变成核善:“谢谢两位好同学来给我送作业?快给我吧,再不回去你们家里人该担心了。”

“没关系,现在才四点呢……”被瞪了一眼,仗助咽了咽口水:“呃,”了半天没呃出来。

乔鲁诺倒是很善解人意:“空条同学说的没错。”没等徐伦松口气,只听乔鲁诺话锋一转,“是店长小姐邀请我们留下来做客的,也应该和她打声招呼。”



这是威胁要和你上眼药!这家伙心机太重了!

徐伦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一看到乔鲁诺就认定自己和他不太对付,咬着牙控制表情露出一个笑:“乔鲁诺同学说的也对,每个来家里的同学店长都会悉心招待,我不想她太辛苦,也不能辜负店长的好意。”

乔鲁诺听懂了对方话里潜台词,觉得有些好笑。见徐伦有炸毛的趋势,也不再刺激。



弱小的东方仗助谁也不敢招惹,大大一只努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

于是带着点心回来的你立刻变成仗助的救世主,他嗖的站起身跑来帮你端盘子。

好香——大狗狗嗅了嗅鼻子,香味竟是来自自己手上的托盘,仗助眼睛都直了。



托盘上放着一壶饮料、一大盘煎饺和配套的餐具。

饮料壶是高高的尖嘴款式,倾斜时液体便能打开窗口,冰块漂浮在深褐色的饮料上,解渴又消暑。

那霸道的味道则是来自那一盘煎饺,餐盘中间乘着一碟醋……咦?竟然没有醋的味道。

他不由得歪头去闻,身子也一歪,三个交叠的玻璃杯立刻滑了出去——被你稳稳接住。

将玻璃杯牢牢抓住放回托盘上,你对惊魂未定的仗助略一点头:“谢谢你帮我拿东西,东方君。”

仗助张了张嘴没说出话,眼睛猛地发亮。

刚刚的动作好帅气好敏捷啊,店长小姐。



这点小插曲并不干扰你精心准备的下午茶餐点。徐伦主动接过仗助手中的托盘,怕这个毛手毛脚的大家伙又歪一下,为三个杯子都倒好酸梅汤。

她做了好大的心理建设才给乔鲁诺倒了和仗助一样多的份。

至于剩下的一杯,当然是满上……你摇摇头拒绝徐伦递来的杯子:“徐伦陪陪你的同学吧,你们三个应该有自己的话要聊。要好好招待他们俩哦。”



好家伙,招待这两个家伙一下子变成主人的任务了。



在同一位但不同意味的主人授意下,乔鲁诺夹起一块煎饺,就着醋端起小碟。

面皮被煎制成金黄的颜色,蘸醋后好像化开了阳光,隐约透出包裹的食材,嫩绿的葱花装点在上面,配合收紧的肉汁挥发出高脂肪的香气。



就是这股味道害仗助大人差点出丑。

东方仗助迫不及待张嘴啊呜,一口把整个煎饺包进嘴里——出锅没多久的煎饺还带着火上的滚烫,牙齿咬破酥脆的饺子皮后,鲜美的肉汁一下铺满整个味蕾。

好烫!但是好香。仗助忍不住“嘶”了一声,却忍不住继续咀嚼。

好在口腔马上适应了这个温度,专心致志品尝美食的味道。

少年这副心急模样很好的娱乐到你。徐伦这两个同学一个单纯一个绅士,想来都是待人很好的朋友,你也就不用替徐伦操着家长的心了。



绅士的那一位同学则是沾着醋汁儿咬了一口。

这位小大人忍不住瞳孔一震。这醋并不同于一般的醋,显然是由你调过味,又酸又香,配上炸物正合适。焦脆的饺皮如铜墙铁壁一般阻隔开馅儿和醋的味道,使乔鲁诺能够清晰分辨出馅本身的香咸和清口。

没错——这煎饺竟然暗藏着一份清爽口感,那是和在猪肉里的马蹄,被切成不大不小的碎块,变成一块在口中爆开的清甜,与肉的鲜味中和在一起。

香、脆、鲜、清,口感丰富而不杂乱,再挑食的人也择不出半块骨头。

待到两口下腹,乔鲁诺心中随之浮现一个推测:父亲一定尝过这道菜,或者其他更多的料理,因此才将洋楼租给你。



谁又能辜负这样的美食呢?乔鲁诺筷子一伸,看准仗助和徐伦争夺的那一块蒸饺,快狠准嗖嗖夹进嘴里,迎着怒目圆睁的两对眼睛,慢条斯理的咀嚼。

除了灶火之外,战火也是美食的调味料呢。








关于抄袭的调色盘和后续说明

今天对方发表了道歉,那其实我希望得到的道歉和删文就已经得到了。至于对方其他厚颜无耻的要求,比如“希望大大能把《能去你家要饭吗》这篇文的灵感给我”(原话),我已经在回复她的私信中表达过看法。因此决定之后不予理会,并且将这个人拉黑处理。如果后续大家发现她再犯,可以私信给我,谢谢。

非常非常感谢在本次事件中声援我的大家~我的老婆们和读者宝们ww

然后关于之后的更新安排,我会尽量维持在周双更的频率。但就像我在第一章说的那样,如果我意识到已经没什么人在看这个故事,那我就会更优先去做其他能让自己高兴的事,比如努力工作~

我知道有很多读者没有点心手的习惯。很多之前给我送粮票的朋友我都没有见过。我想和你们说,如果并没有给作者支持,那就也不要怪作者弃坑,你们没资格催更~

以上,希望这是我最后一次发布关于这两件事情的看法,大家开心的看文吧。

最近打扰大家很多,为了表示歉意和感谢,依旧抓一位朋友送我自己的板写id~





评论(45)
热度(3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箱庭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