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庭日記

=宵
沉迷一些意大利黑手党的HE爱好者
本体是996电子打工山雀
心态很佛会拉黑白嫖啦(¦3[▓▓])

「JOJO|ALL向」剑破虚空后我撞到了一块陨石…[02]

🌟本章承和妹妹的脑补完全都别当真哈,再说一遍,妹妹脑回路比较清奇啦!

🌟上一章点这里!俺的其他文点这里



02.我开始努力学习日语了




在空条家暂住下后,我努力向解释了一下自己掉到日本的缘由,可能是因为文化差异,荷莉夫人和承太郎都无法理解我所说的剑破虚空是怎么一回事,就算是这样荷莉夫人也很和蔼的建议我可以打家人的电话,至少要先报平安。我一边想着国际长途应该很贵吧,一边发现……自己根本记不起师娘师姐的电话号码了。


怎么回事!我抱着脑袋绝望的蹲在客厅角落,试图努力在记忆里掘地三尺一下。


"这孩子……"荷莉夫人有些担心的看着这棵小蘑菇,承太郎无法理解她的表情为什么会如此怜爱。

"只是个中二病而已,用那种听起来就是编的理由来搪塞,谁会信啊。"双手抱胸的男子高中生居高临下睥睨,口吻冷漠。

"中二的意思是,动画片看多了吗?"有一点不信的荷莉夫人又觉得没有更好的理由了。

"反正说什么不记得电话号码肯定也是借口。"不能更笃定的空条承太郎这样说着,却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少女的剑和那凛冽的剑气,还有对方虎口处必定是长年累月养成的厚茧。


还是不能排除对方身份上的嫌疑,说不定是被特地培养出来的什么少女杀手,用天真无邪的外表来麻痹人心,等你稍一放松就……


什么都不知道的我现在好像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了,仔细一想,就连自己原先生活的城市和地区都无法在地图上找到对应的位置,脑袋里直接劈开一道巨雷,大概晴天霹雳霹的就是我本人吧。


怎么会这样……我不是剑道大成了吗,难道是被那块陨石撞傻了?也不应该啊。


这下我真的陷入抑郁,虽然荷莉夫人让我安心的住下,虽然她告诉我这是一个和平的小镇,我却连半步都不敢再离开我的摇光。如今我的剑是目前身边仅存的能够给予我真实感的事物。


食不下咽了两天,荷莉夫人邀请我一起泡澡,并且和推心置腹劝导我:"如果不知道怎么回家的话,要不要先开始学习日语呢?"


把脸埋在水下的我还羞怯着不知道该往哪里看,就眼瞅着荷莉夫人手中的翻译笔掉进了水中。


翻(复)译(读)笔(机)的遗言回荡在池水里:"要不要先开始学习日语呢?"


就现在的局面来看,不学也不行了,总不好意思麻烦荷莉夫人再去买一支可能一辈子都用不上几回的翻译机。


与此同时,我也终于做出决定——暂时先在日本生活下去,然后打工挣钱。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师姐他们,那么我呆在哪里都一样,况且我现在没有身份证明,就我国国情而言,偷渡是绝对行不通的。所以……哪怕要回国,我也必须先好好挣钱才行啊。


温温柔柔的荷莉夫人在这方面出人意料的雷厉风行,当天就替我买好了教材。


虽然我明白在日本找到提供给中国人学习日语的书籍很难……但是用日文写的《七天掌握简易中文》《去中国旅行必须读懂的一百句语法》这种东西我真的能看懂吗??


第二天我发现,荷莉夫人替自己和承太郎也留下了两本。


总而言之,我姑且是硬着头皮开始看书了。


值得一提的是,那天以后我就记住了附在承太郎身上的那个恶灵的气息,我一直等着他再次出现,能够沟通的话就拜托荷莉夫人去和他好好谈谈,满足他的心愿就可以成佛了吧?


可惜那个恶灵这几天都没有出现,承太郎也依旧会用很犀利的眼光注视我,只是每次我顺着他的目光望回去时他都会把头别回来并且按着帽檐转身就走。


我很能理解这种感觉,师兄曾经收养过一条小奶狗,那时候师母师姐都围着小奶狗跑上跑下,完全将我冷落在一旁,当然,我最后也接受并将它当作家人,可惜他还是没熬过那个冬天……我的意思是对于承太郎来说,我就大概像那条夺走了关爱的小狗吧。


所以,不论称太郎怎么不开心我都可以理解。


再者是,我发现承太郎虽然个子高大,看起来吓人,实际上是一个很好的孩子,一开始完全被他说话的音量吓到了,还以为他们母子关系很差,但看着荷莉夫人脸上每天都会出现的幸福笑容,我相信承太郎一定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别扭的关心荷莉夫人吧!


为了回报母子二人的恩情,我一定要想办法干掉那个恶灵,还给他们母子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才行。


恶灵再出现那天,我一个人呆在房间里看书看到头晕脑胀,突然察觉到那个恶灵在承太郎身边再次出现,我立刻一个激灵,必须立刻赶到他身边才行。


荷莉夫人看我提着摇光准备出门,有些诧异的拦住我,这几天速成的蹩脚日语让我努力的挤出两个单词表达自己的去向:"承太郎,恶灵。"


可恶,走出空条家之后我还在想"我要去帮他"用日语应该怎么讲?


安分了几天的摇光嗡嗡的震动,这几天跟我一起呆在屋子里让她也寂寞了吧……明天开始必须得继续练剑才行啊。


跟随着恶灵的气息,我七拐八拐进了一个小巷子,出现在我眼前的画面竟然是,承太郎一个人包围住了三个小混混?


应该是这个意思吧,毕竟地上躺着两个流里流气的小混混,承太郎手里还按着一个,高高举起的拳头似乎就要落下去——等等,恶灵,恶灵在帮着承太郎揍人!我口中喊着"承太郎",往他那边赶去。


少年回头看我,他身后的恶灵也跟着朝我看来,在和那个恶灵对视的一瞬间,我清楚的捕捉到他巨大的身躯开始猛烈颤抖,我脚还没落地他整个灵就消失不见了。


……??这么怂的吗。


我先赶到承太郎身边,拉住他的手不让他继续落拳,不光是地上失去意识的两个,他手里这个也奄奄一息了!承太郎好像也有些精神恍惚,很轻易的就被我控制住,手虚虚的松开,那块小混混也咚的掉到地上。


"你没事吧?"有些担心的看着少年,我明白,肯定是恶灵支配他做出了这种与往日大相径庭的举动,承太郎本人应该也很震惊,说不定等他回过神后会为自己刚刚打人的举动深深的自责。


被我拉开几步的承太郎眼睛里终于定了神,挥开我的手,不客气的说着什么。


"你""这里""balabala"


艰难的进行日语听力的实操考试,我猜他应该是问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吧,我搜寻着自己贫瘠的日语积累,艰难的说:"因为我担心你。"


听到这句话的承太郎浑身一震,紧接着手又按上了帽檐,不自在的别过了头,低低的说了一句亚卡马西。


亚卡马西?是吵闹的意思?是我用错语法了吗,还是我真的有吵到他?


没等我脑子转过弯来,就见少年扭头说了一句"谢谢"后飞快的又把头扭开。


"不客气!"下意识这样回复后,我反应过来,承太郎他刚刚是不是对我说了一句中文?想到这两天荷莉夫人偶尔也会对我用中文说的"你好""早上好",我忍不住要哭出来。


可恶,这对母子都太天使了吧!!




下一章






评论(37)
热度(4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箱庭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