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庭日記

=宵
沉迷一些意大利黑手党的HE爱好者
本体是996电子打工山雀
心态很佛会拉黑白嫖啦(¦3[▓▓])

「JOJO|ALL向」剑破虚空后我撞到了一块陨石…[03]

🌟有催就有更,挤牙膏我本人(单押skrskr

🌟本文第一章点这里!俺的其他文点这里



03.我的局子一日游




打小我就明白自己没有师兄师姐聪慧,早早便放弃挣扎,总归回到家里有人替我动脑子。从来不曾想过会有真正独身一人的情况落在自己头上。


师姐和我没有念过幼儿园,长到七岁,村里的大家都去城里上小学,所以师姐与我也被师娘带到城里上小学。继承了漂亮师娘长相的师姐从小就玉雪可爱,讨人喜欢,但她独独跟我玩儿,我就负责把那些师姐瞧不上眼的跟屁虫打进土里,好不让他们打扰师姐看书。第一回收到拜帖便是有个总摘花送给师姐的土豆和我约战。


一个放学后的下午,他带着三个人来,我刚结束大扫除,只来得及捞了根扫把。剑谱第三式尚未背完,他们就趴一地,有一个还能动弹,没等我犹豫完要不要补两下,师姐来喊我回家。


跨过地上那个正哎呦哎呦的男同学,师姐牵住我的手,语气特别温柔,伸手给我擦擦之前搬桌子出的汗,地上那几坨废物眼睛都直了,就这样看着师姐把我牵回家。结果这群不要脸的,第二天竟然叫家长,师娘当然护着我,却比不过他们家里权势金贵,连累师姐也跟着我转学。


那时起我才明白,不能胡乱打架。再往后,都有聪明师姐兜着底,她指哪儿我打哪儿。


没想到,来到异国才这么几天,我就进了局子。说来惭愧,还是跑的不够及时,泪腺崩塌的我竟然这么不分时间地点场合的站在三具尸体中对着承太郎直接哭出声,他整个人也一下子慌了神,手忙脚乱的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眼泪汪汪的我。


"喂、"承太郎顿顿的过来拉我,整个人像炸了毛的猫一样僵硬。


他口中"喂"这个词我是听懂了,毕竟这个音节在每个语种里应该都是同一个意思,是在喊我注意他,我伸手糊掉脸上的眼泪,冷静的抽抽嗒嗒:"怎么啦?"


……女的还能这样哭吗。承太郎被我红通眼眶里的镇定给噎到:"你怎么了?"


"啊?我没怎么?"自己哭的有点噎人,我扭吧扭吧提溜着摇光的手,剑鞘在地上噶啦噶啦划出几道痕,横横竖竖的可以下井字棋了。


在比自己年纪小的男生哭成这个狗样,这可真是太丢脸。


承太郎烦躁的挠了挠头,看我一眼,突然干脆的撩起外套一角塞在我手里:"擦吧。"


下意识的接住那角布料攥在手里,我忍耐了两秒,又呜呜的哭出来:"承太郎,你们一家都是好好的人啊。"


"亚卡马西!!!"


于是,我们就被闻风赶来的警察先生当场逮捕。



实在听不明白这些人在说什么,我只能通过观察承太郎的表情来得知现在的大致情况。担心的情况没有出现,承太郎没有拒捕,顶着一副不耐烦的脸,时不时朝我投来目光。


险险刹住车的我朝承太郎比了个大拇指,告诉他我没问题,然后乖乖的跟着警察先生上车。


不知道日本警察对于在小巷子里打人的高中生会如何处置?果然还是因为承太郎和那个恶灵都太青涩,不知道及时进行扫尾工作……算了,在案发现场哭成憨批的我有什么资格说别人。


啊,等会,摇光!我的摇光被警察先生拿走了!


我紧紧盯着警察先生:他拔了一下剑,没有拔出来。他又拔了一下剑,还是没有拔出来。他把剑给了另外一个警察先生,他们都拔不动……呼,刚刚差点就没压抑住冲上去的冲动,姑且算是松了一口气吧。


一口气没咽下去,就看到那边摇光被拔出了一下,很快的又插回去,两个围着摇光的警察先生简直两眼懵逼。剑刃反射太阳晃了我一眼白,摇光在抱怨,摇光有点委屈。


对不起啊摇光,我在心底默默道歉。反正……就算你被扣在警察局,也会自己飞回来的,对吧。



进到警察局后我和承太郎就被分开问话,看似见过大风大浪的我实际上心底慌的一批,毕竟第一次进警局就进的是日本地图,难度系数未免太高。试图听懂未果的我只好努力告诉对方"我是外国人",负责问话的警察先生看起来也比较和蔼,也许是拿出了对待国际友人的友好,给我倒了一杯热水,还拿了几张纸巾给我手边。


可恶,红红的眼眶被看见了……实在太丢人。


其实我对承太郎身边的那个恶灵已经有所猜测,先说结论:我怀疑那个恶灵是承太郎逝去的亲人。他迄今为止出现的两个场景,一是作为外来者的我入侵空条家,一是承太郎在小巷子被小混混围住,看起来都是为了保护承太郎而出现。只不过他可能没剩下什么理智,或者与国内那些掌控欲极强的家长雷同,将自己觉得好的东西一股脑灌输给承太郎,所以就附身承太郎不停揍人。虽然武力征服很有效,但这可不是能用拳头解释一切的社会啊。


那么只要让对方知道,承太郎一个人也能活得很好,对方就愿意成佛了吧?

啊,思考出了这么多有理有据的东西,都是离开了师姐后为生活所迫啊。



没过多久,忧心忡忡的荷莉夫人就来把我领走,我们一起坐在接待室。警察先生公放了监控录像,本来的意图应该是控诉这个男高中生的恶劣行为。


事实上监控里的画面完美呈现出承太郎从无缘无故被这伙小混混缠上到愤怒出拳反击的过程。


他不仅以一打三,还自带欧拉欧拉的背景音效,动作连贯,这十分顺畅的打击感让我回忆起以前跟师兄一起蹲在黑街的日子,不由自主的鼓起掌。


被我掌声吸引的警察先生头顶上好像冒出一个问号。


承太郎没有受伤,而且不是先出手的一方,只是防卫过度,荷莉夫人也松了口气,跟警察先生简短的交流了几句后,我们一起去隔壁的小黑屋里把承太郎也接了出来。


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这件事突然让我十分挫败,只能一直眼巴巴的跟在荷莉夫人身边。


决定了,回去以后要更努力的学习日语!


男子高中生双手插在口袋里,跟刚刚分别对比连帽子都没歪半分,贼拉风的走出来。荷莉夫人呜呜呜的哭着抱住承太郎,语速非常快。而突然被抱住的承太郎,脸又黑了几分,看起来特别凶。


但是没关系,我知道承太郎是个面热心善的好少年!他一定是在为自己让妈妈担心了感到自责啊!


我伸手拍了拍荷莉夫人的肩膀,荷莉夫人擦擦眼泪,跟我手挽手。


没走几步,承太郎突然扣住我的肩膀。


"承太郎?"荷莉夫人发出了和我一样疑惑的声音。


"你的剑呢?"眉头皱起一个川字,承太郎问到。见我一脸茫然,他抿了抿唇,发出了别扭的两个音节。


啊、摇光,他说出的两个字是摇光。


啊,这么一说,我好像听到隔着几个房间外有传来我的剑的哭声。


对不起,摇光,和警察先生沟通太麻烦了,你还是等会自己飞回来吧。





想要心手留言,谢谢你阅读到这里!

















评论(49)
热度(4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箱庭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