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庭日記

=宵
沉迷一些意大利黑手党的HE爱好者
本体是996电子打工山雀
心态很佛会拉黑白嫖啦(¦3[▓▓])

构建和谐家庭从召唤幽灵开始 11


◇构建和谐家庭从召唤幽灵开始 01

◇来创造快乐的回忆吧!




   11、来创造快乐的回忆吧





  一个小时后,坐在餐桌前开完了临时会议的一家四口同时陷入了沉默。

  我低着头用筷子去戳餐盘里的荷包蛋,被煎成焦黄色的卷边已经被我戳成平整的薄薄一圈,变成令人毫无食欲惨状,看不过眼的妈妈轻轻拍我的手背,把餐具端到一边:“不想吃也不可以玩弄食物。”

  她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勉强。


  

  “小善的意思是,这是你第二次经历这个‘周日’?”

  “是的……”

  “说不定只是梦境呢?是做噩梦了吧。”

  我避开了大家的视线——我比任何人都更加希望,这只是一场噩梦而已。偏偏记得这一切的人只有我。



  就在刚才,我把这个周日会发生的事情全部告诉了爸爸妈妈还有哥哥,包括晚上八点……大概是八点多,哥哥会消失的事情。

  还有我睡醒以后再次回到了这个周日的事情。



  “小善,是昨天晚上太累睡迷糊了吧。”爸爸打着哈哈,用余光却看坐在身侧的哥哥,艰难的笑容中带着难以言说的忧心。

  他眼眶下除去黑眼圈以外,没有什么红肿的痕迹,如果有在昨天大哭一场是不会恢复的这样快的。

  那不是质疑的话语,我明白爸爸只是习惯性的打圆场,却不知道该怎样说。因为我所讲述的事情确确实实只有我一个人记得,没有见证人,没有可以记录的渠道,要说是一场梦也……我自己也怀疑那是不是一场梦。

  若是一场梦,这梦未免太真实了些。来不及消散的悲伤情绪还残留在脑海里,哥哥的笑容、爸爸的哭泣、妈妈的劝慰,还有那幅画,它们通通在我脑海里打转。



  想到那幅画,我赶忙看向哥哥,以期得到他的认证:“哥哥画了全家福,我们四个人的全家福,上面写着,请将画放在玄关的相框里。”

  “哥哥是有画一幅这样的画,画的时候妈妈陪在他身边,但我不记得上面有写字……”妈妈带着侥幸心理说着,却立刻被被哥哥打断,他平静地注视着我:“我是有这个打算的,在八点以前……确实有写上去的可能。”

  四个人又一同陷入了沉默中。

  


  打破寂静局面的是哥哥,得知自己还有不到半天就会消失这件事后,哥哥反而松了口气,他的手穿过盘子我住了我的手,定定的将力量传递给我:“比起我的事情,小善的事情更重要。”

  “我……”

  “对不起,因为我这个糟糕的哥哥,让你再次经历了这样糟糕的一天。”

  哥哥低下头,郑重的向我道歉。

  “什么啊为什么哥哥要说对不起,明明这不是哥哥的错。”

  好不容易抑制住的泪水似乎又要跑出来了,哥哥摸了摸我的脸。我自己都无法注意到,此刻我注视着哥哥的眼神,带着深深的乞求。明明,我在向哥哥祈求着的是,对于他来说也非常残忍的东西啊。


  

  “其实我早就有这样的预感,并且,在恢复意识的那一刻就决定要坦然的去接受命运。”

  在提到“命运”这个词的时候,哥哥似乎向什么不可抗力的事物低下了头,他口中的话语挣扎了很久,最后只是普通的道了歉:“爸爸妈妈,真的很抱歉让你们再一次感受到失去孩子的痛苦……小善是个很好的孩子,请好好的疼爱她吧,我一点也不会吃醋的。”

  “为什么要道歉呢,典明,包容并疼爱自己的孩子,对父母来说不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吗。能够好好的和典明当面告别,已经是很幸福的事情了。”

  妈妈把自己的手叠在一旁早已泣不成声的爸爸手上,后者勉强自己露出了一个艰难的笑容:“是、是啊,典明——”他做了个深呼吸,想维持着清晰的话语表达自己,但最后却颤抖着捂住了脸:“对不起啊,对不起啊典明,是爸爸没用,没能好好守护你……那个时候也是,典明在烦恼和痛苦的时候,什么也没能做成,只能说一些所谓大人们的话语,关于你的难过,根本什么也没能帮上忙——”

  “爸爸。”哥哥严肃的打断爸爸:“请不要再自责了。这十七年以来,我最幸福最骄傲的事情,就是能诞生在这个家庭,成为爸爸妈妈的孩子。”

  哥哥将我的手叠在爸爸妈妈交握的手上,注视着挚爱父母的那紫宝石一般的眼瞳中涌动着泪光,却不是悲伤的泪光,他认真的嘱托我:“从今往后,这对笨蛋夫妇就拜托你了,小善,尽情的向他们撒娇吧,很多为人父母的乐趣,我都没有让他们体验到呢。”

  “你在说什么傲慢的话啊。”如果可以,我真想将这两个笨蛋男性痛骂一通,但此刻,我只是在悲伤的情绪里无法抽离,僵硬的身体无法做出任何行动。

  


  “既然这样,我们来做点什么吧。”全场最镇静的人——妈妈,如是宣布到:“现在才十二点不到,距离晚上八点还有八个小时,我们一家人一起好好的做点什么吗。陪哥哥妹妹一起玩游戏、陪我看电视剧,干什么都好。”

  时间已经不多了。

  妈妈笑着说:“可不要再把时间浪费在哭泣上了啊。那么现在,小善和哥哥先去把哥哥的画拿过来,再拿一个新的相框。”


  

  哥哥果断的应下,走出客厅的时候我忍不住悄悄回头,爸爸正把头埋在妈妈的怀里,而妈妈则是耐心的拍抚着他的背。

  “好幸福呀。”哥哥笑眯眯的不只在打趣谁:“真是恩爱的夫妻呢。”

  我还停留在情绪里,闷闷的怼他:“花京院笨蛋。”

  “这里可是有四位花京院啊。”确定已经到了爸爸妈妈听不见的距离,哥哥拉着我停下,表情冷静的问道:“小善。在时间回到今天之前,你身边有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

  我愣了一下,不是很确定的把昨晚的情况描述给他听:“好像、好像听到了奇怪的声音……”

  并且,那个声音……似乎曾经在哪里听到过,只是在记忆中怎么都找寻不到足迹了。只是半梦半醒间的呓语,如今变成了真实在我面前的哥哥。

  “是替身的能力吗,JOJO也说过,小善你身上有微弱的替身气息,可惜我变成幽灵只有也看不见替身了。晚些时候去给JOJO打个电话问问吧,说不定他知道些什么。我担心的是,如果明天——小善?”

  “哥哥,对我说的话完全没有一点怀疑啊。”

  我看着正在替我思虑对策的哥哥,终于忍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这一家子,这一家子怎么是这样的人呢。大家都这么温柔的爱着彼此,不愿意再互相增添烦恼。不论哥哥还是爸爸妈妈,都悲伤的接受了这个结局……怎么好像只有我一个人最不懂事,还在纠缠着不舍得哥哥离开。

  这么好的哥哥,为什么要离开呢。

  但,就是这样的哥哥,这样的家人们,无论怎么样,我也想要守护他们,我也想要成为能够守护他们的人。

  


  然后一直表现出游刃有余的哥哥整个人明显慌张了起来,手忙脚乱的不知道该先摸摸我的头还是先擦掉我的眼泪,泪眼朦胧间看到他这个笨蛋样子,我更是气不打一出来,一把抢过哥哥后不容易找到的手帕,一边擦着眼泪一边抢在前面去仓库找哥哥的画架:“快、快点去把照片放好,等下还要打牌呢。”

  


  背后传来噗的笑声,我更气不过,一边擦眼泪一边哭,这样失态的表现真的很久没有过了,忍不住在心里把花京院典明骂了一千遍。

  但这个坏家伙几步就赶上我,来牵我的手,被我狠狠打了一下也不恼怒,像是个带队冒险的孩子王,欢快的说着:“冲冲,等会要多赢一些,我的部分全部给小善做零花钱!”

  “……什么,是算钱的局吗?”






来汇报好消息,我找到工作啦,三方协议也签好了,只需要明年直接过去就行!

开这篇文的时候我还在紧张的写简历找实习,现在已经成功拿到秋招offer就安详等毕业啦!

希望今年最后剩的一个月够我完结()





评论(11)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箱庭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