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庭日記

=宵
沉迷一些意大利黑手党的HE爱好者
本体是996电子打工山雀
心态很佛会拉黑白嫖啦(¦3[▓▓])

构建和谐家庭从召唤幽灵开始 01

◇ooc预警,时间线是三部后八年,四部前两年。

◇带一下点击直达的个人合集 

 

 



我是一个胆小鬼。

就像字面意思那样,需要抛头露面的事情我一概做不好,最擅长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缩在安全的地方要是麻烦来了掉头就跑,最大的愿望是养只宠物然后和它一起平平淡淡的结束这一生。

总有些人会一事无成,在碌碌无为中作为他人的垫脚石度过这一生,那么这个人为什么不能是我呢。

 


不幸的是,我的安稳日常在十四岁的某天打破了。

被闹钟吵醒的我眼睁睁的看着一个红色头发的男子高中生从地里钻出来,言辞亲切的和我打招呼:"早上好,妈妈已经准备好早饭了,就等着你下去吃。"

"…………"

为什么他可以这么冷静的向我搭话。

 


保险起见,我用被子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小心翼翼的问道:"冒昧的问一个问题,请问你是幽灵吗?"

得到了一个微笑和一个点头。

突然感觉被子有点薄,我把头也往里头挪了挪,只留下眼睛在外面:"再请问一下,你的名字不会是……花京院典明吧?"

对方露出了相当灿烂的笑容:"是我。"

 


为什么会认识他?因为我家玄关还摆着他的照片。

我已去世八年的异父异母的哥哥,花京院典明,在八年前的一趟出国旅行中因遭遇暴徒而丧生。正是因为他的离开,我才会被现在的父母花京院夫妻收养,从孤儿院离开。

 


"啊,我知道了,你会害羞对吧。"咚的一声将右拳敲在左掌心,花京院典明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他的身型开始慢慢往下掉,掉到只剩上半身时他又提醒了我一次:"妈妈和爸爸都在等你吃早饭喔。"

房间对应的正下方是客厅,爸爸早上会在客厅读报,他不会被吓到吧……

不,他们两位一定会很高兴,能够与挚爱的孩子再次相见,哪怕只是幽灵,也是如同美梦一般经历吧。

 


决定了,今天不能去上学,要呆在家里好好看看这个哥哥会做些什么。

我想通了,我果断踹开被子穿着睡衣溜进厕所洗漱。

 


就像我想的那样,妈妈和爸爸在对着花京院典明嘘寒问暖,这组真正的一家三口坐在餐桌前,让我有些不敢靠近,甚至连他的餐盘和餐具都有准备。

凑近了一看,才发现花京院典明盘子里的是一柱正在燃烧的香……不愧是你啊,妈妈。

 


看着我扭捏的样子,妈妈冲我招了招手,我知道这个时候不能退让,于是就像到了饭点的狗一样跑到妈妈手边空着的座位上坐好。

正对面就是花京院典明,他的表情简直佛光万丈,我感觉我已经输了。

"早上好,妹妹,妹妹是第一次见到活生生的哥哥吧。"

"妈妈这话说的不对,我们家哥哥现在是幽灵,怎么能用活生生来形容。"

看着笑容毫无阴霾的妈妈和耐心指正她的爸爸,我一时失语。

虽然我知道这对与我共同生活了八年的夫妇是十分乐观的性格,却没想到能乐观成这样。嘛,毕竟不是谁都可以见到幽灵啊。

 


"妹妹很可爱,去叫她起床的时候马上就认出我了。"花京院典明绝口不提我被他吓到墙角全副武装的憨态,反而温柔的夸奖我,他的夸奖更让我汗毛倒竖了,只能僵硬的夸回去:"哥哥、哥哥和照片上一样帅气。"

 


"自己养的女儿是什么德性自己还能不清楚吗。"妈妈轻轻的敲敲我的头,不痛,但是敲出了咚咚两声:"肯定又赖床了吧,是不是在典明来叫你的时候被冻醒的。"

我这才发现妈妈和爸爸都穿着深秋的外套,明明现在才是夏天而已。

奇怪?我低头看看自己短袖睡衣下光溜溜的手臂,没感觉有什么寒冷,不如说从走出开着冷气的房间之后一直有热气在往身上贴呢。

 


"啊,爸爸,再不出门赶不上电车了喔!"

"已经这个时间了吗。"

什么?现在这个情况爸爸今天还要去上班吗!

我跟着妈妈一起把爸爸送去玄关,妈妈拿了西服外套给爸爸更换,又把那件厚实的外套挂在了门口的衣架上,看上去准备随时防寒。

妈妈把爸爸送出门的时候,花京院典明飘在我身边,他望着爸爸妈妈相偕的身影,目光很是眷恋,察觉到我在看他之后朝我也露出一个笑容。

"呜哇、"我没忍住,掩耳盗铃一般移开视线,只是玄关刚好摆着两张全家福,一张是初中入学的我和爸爸妈妈,另一张是高中入学的花京院典明和年轻的爸爸妈妈,我看着两张摆在一起的合照感觉自己更不自在,却不知道自己在不自在些什么。

好在这时妈妈回来了,她很欣慰的看着我们:"兄妹俩相处的很好呢。"

这是哪里看出来的啊!我僵着脖子跟鸭子一样滑稽,突然看到花京院将放在我头顶的手收了回去——可恶啊,这个家伙怎么这么会装模作样!趁我不注意在妈妈面前摸我脑袋做出一副兄友妹恭的样子麻痹妈妈!

哼!哼!

 


我像狗一样粘着妈妈回到餐桌上,妈妈好笑的摸我狗头。花京院典明也在我们对面坐好,我一边啃着吐司一边听妈妈和他聊天,诸如"那边的生活怎么样,什么时候可以投胎"之类的问题。

花京院典明看上去有些招架不住,我第一次知道原来幽灵的额头也会冒汗,他发出棒读一般的哈哈声,将话题转移到我身上。

顺着杆子爬我最擅长!我立刻向妈妈提出今天不想去学校的申请,理由嘛……就说刚刚有被哥哥冻感冒好了,虽然叫这家伙哥哥很不甘心……但是不要小瞧孤儿院啊!戏精专业的!

虽然同意了我的申请,妈妈同时也虎着脸又敲我头,喊我赶紧去添衣服。

 


但是——我明明就没有感觉到冷啊!大夏天的穿厚外套我会热死吧!回到房间的我战战兢兢拿出了春季校服外套,胳膊接触到布料的一瞬间我就感觉到深深的自作孽不可活。

 


"爸爸妈妈都很爱典明。"走出房间的时候,我听到妈妈的声音,她带着笑意的温柔嗓音却禁不住的颤抖:"所以,爸爸妈妈希望典明可以安心成佛,早点开始新的人生。"

和我的脚步一起怔住的,还有花京院典明的声音。

最后,我听到他用同样温柔的声音回复妈妈:"我明白的,因为我也同样爱您和爸爸。"

 

 

 

 

 

 

 

 

 

 

 

 

 

 

可以剧透的部分:召唤幽灵花花的是妹妹

日本很多家庭会以家庭身份互相称呼对方,这里采用了这种称呼方式,即在家庭内称呼对方为爸爸妈妈哥哥妹妹。目前妹妹还没有把花花当哥,所以连名带姓喊他。

以上,有评吗,康康评,我写作业去了555555

 

 

 

 

 

 

 

 

 

 

 

 

 

 

评论(33)
热度(77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箱庭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