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庭日記

=宵
沉迷一些意大利黑手党的HE爱好者
本体是996电子打工山雀
心态很佛会拉黑白嫖啦(¦3[▓▓])

构建和谐家庭从召唤幽灵开始 02

◇构建和谐家庭从召唤幽灵开始 01

◇亲友说能完结包我一周奶茶,我现在干劲十足






  我在楼梯口多站了两分钟,等他们收拾好心情又开始闲聊了才跑下楼。妈妈已经将自己和爸爸的碗碟收拾好,回到餐桌边坐好的我看着对面那根快烧完的香,感觉喉管里卡了根骨头。

  或许是因为方才听到的对话,我对面前笑眯眯的男性产生了一丝愧疚的心情。毕竟那些曾经属于他的爱现在被尽数浇灌在了我身上。他看起来就像高我两个年级的学长,他的确是高我两个年级的学长。



  

  在妈妈去厨房洗碗的时候,花京院典明把我叫住了,跟我说对不起。

  他比我高出一个头多,我得把头仰起来看他。成功接受到我满眼的震惊,他弯起那双好看的狐狸眼,折下腰平视我的眼睛:“总之……这段时间打扰啦。”



  

  必须承认,我被他的体贴杀到了。

  可恶啊为什么要特地弯下腰和我说话,这个人是天使吗!

  我的脸肯定已经开始泛红了吧!


  


  视线心虚的左右游移了一下,毕竟我一直在心中用敌视的态度看待他,就像突然降临二胎的家庭,作为独生子长大的兄姐一定会有的抗敏反应。但是……明明我才是那个“二胎”,太忘乎所以了。为什么会有现在这样幸福快乐的生活,我像个笨蛋一样把一切都忘记了。


  


  “不要说这种废话啦!这里可是你的家啊,我才是打扰你的人,突然多出一个这么大的妹妹一定很惊讶吧。总之……请多指教。”

  虽然还是无法将哥哥这个称呼说出口,对于我这种胆小鬼来说,能鼓起勇气直视他的眼睛说话已经是很大的妥协了,我抽了抽鼻子,摔下这句话后不自在的跑进厨房帮妈妈干活。



  

  十分钟后。

  我现在感觉我还是应该去上学,起码不用像现在这样尴尬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虽然……虽然我平时也会陪妈妈看看剧,石原里美新垣结衣户田惠梨香都是我老婆,可是为什么三个人排排坐的时候要让我坐中间!

  再次变成缩脖鸭鸭的我根本不敢动不敢动。



  

  更尴尬的事情发生了,我因为舔米仓凉子的颜舔的太认真,把手里的酸奶倒在了左边的花京院……哥哥身上。

  他很意外,妈妈也很意外,只有我很尴尬,有洞吗,哪里有洞让我钻钻。

  “妹妹啊……”妈妈很是迟疑地开口,突然胳膊一伸越过我把自己手上的酸奶往哥哥身上倒。

  然后酸奶滴在了沙发上。



  

  两人一鬼一起看着同一个地方,看着花京院典明沾染酸奶的裤腿和屁股底下沾染酸奶的沙发布。他摸了一下自己的裤腿,指尖沾上了黏稠的酸奶。



  

  “啊呀。”惊讶的捂住嘴,妈妈看向我,眼睛里有泪花闪动:“妹妹,你先把酸奶给你哥哥拿着。”

  我还处在懵逼状态中,顺手就把杯子递给花京院典明,后者一脸问号的接过——接过了酸奶?



  

  等会,这个幽灵怎么可以拿东西的?



  

  “要不,你喝一口试试?”

  花京院典明真的低下头喝了一口。

  这个幽灵喝了我的酸奶。

  


  

  他突然用另一只手摸了摸我的发丝,然后把它拿了起来。

  这个幽灵把我的发丝拿起来了。



  

  等会,你是不是用沾上牛奶的那只手摸了我的头发??



  

  …………

  …………


  经过反复试验后,我们确定经由我转手的东西可以交给花京院典明,好像是这样。

  妈妈在短暂的哭泣之后,飙着泪花带我们在家里钻来钻去,先是把爸爸之前的衣服拿给我,我再转交给花京院典明——当他换上妈妈准备好的衣服从房间里走出来时,妈妈彻底泪崩了,我从没见过这样的她,那是欣喜的眼泪——大概吧。

  按理来说花京院典明摸不到妈妈,但是他的指尖小心翼翼的划过妈妈的眼下,我们都知道他们无法触碰彼此,毕竟那滴泪珠仍然在妈妈眼下。

  但一人一鬼同时露出了笑容,就是那种“不愧是母子啊真的一模一样”那种笑容。

  而我,接过被自己倒上酸奶的裤子后,神色冷静的将它丢进了洗衣机,这八年前的校服裤子安详的躺了进去,跟爸爸早上换下的睡衣堆在一起。



  

  怎么会这样。

  我不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吗?难道我不是普通人吗?



  

  无法拥抱失而复得的儿子的妈妈激动的拥抱住我,我脑子还没转过弯来,紧接着花京院典明也抱住了我。

  腰前有一双手,腰后有一双手,他们的肘关节互相径直穿过,可是我真切的感受到了这两个拥抱。

  啊。看着妈妈的表情,我无法说出任何话语,这是给了我家、养育我八年的女性。而身后这位初次见面的哥哥,虽然我无法看到他的表情,但……他是爸爸妈妈的儿子,一定是像爸爸妈妈一样温柔的人。

  两人都在微笑着,我有一点想哭。

  没办法,就把自己借给他们抱一会儿吧。


  


  哭过之后妈妈跑到仓库去重新整理以前的旧物,我才知道原来爸爸妈妈一直都留着哥哥的东西。

  我又一次产生了无法形容的心情,下意识扭头去看我的幽灵哥哥,他的眼眶隐约有些红,发现我的目光之后低下头和我对视,在他对我露出笑容的那一刻,他的眼睛里同时流出了泪水。

  那滴泪水顺着他的脸颊落进地上,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我伸手扯扯他的袖子——这是爸爸两年前新买的运动装,他当时说买来以后要经常和妈妈一起去爬山,结果只在公司组织活动的时候穿过一两回。

  “怎么了。”他笑起来就像那种会经常坐在图书馆翻书的王子型学长,眼睛是温润的紫色,和我一样的颜色。看起来真的很温柔,但是是那种令人感到心痛的温柔。这和爸爸妈妈以前提到的,那个令他们头疼的、有点傲气的小王子不太一样。

  不,我说反了,应该说是我眼睛的颜色和他一样,毕竟我才是后来的那个人。



  

  “我们一起去给妈妈帮忙吧。”我说道:“有男生帮忙搬东西动作会快一点。”

  他看着我,突然伸手摸了摸我的脑袋,慢慢说道:“……妹妹真的是很懂事的孩子。”



  

  “你才比我大几岁啊,不要用‘孩子’来形容我。”

  “大……”他的神情变得恍惚,像是在思考现在到底是哪一年。



  

  我说错话了。

  我有些愧疚,他的眼神却逐渐变得坚定起来,微笑着对我说:“只大三岁,但这可就是大哥哥了。”



  

  听到这个回答,我今天第一次产生了想哭的情绪。

  花京院典明,他一定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的年纪永远停在了十七岁。



  

  “哥哥。”我这样喊他,主动拉着他往仓库走:“我们去给妈妈帮忙吧。”

  










下章仗助上线

然后我们要开始帮花花满足心愿了(?











评论(29)
热度(5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箱庭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