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庭日記

=宵
沉迷一些意大利黑手党的HE爱好者
本体是996电子打工山雀
心态很佛会拉黑白嫖啦(¦3[▓▓])

构建和谐家庭从召唤幽灵开始 03

◇构建和谐家庭从召唤幽灵开始 01

◇我这放着作业不写在干啥呢……





  


  门铃响起的时候,我和花京院……哥哥正在洗樱桃。

  我有蛀牙,所以妈妈一直有在刻意控制我吃零食的数量,但是爸爸会偷偷买给我,还会给我塞零花钱。被妈妈抓到的时候会一手拧一个人耳朵,不好好道歉求饶就绝对不放手。

  求饶归求饶,我是绝对不会克制自己的。哼。



  

  吃是眼下我能想到的最幸福的事情,他没有把难过表现出来,但某种意义上来说我可以感同身受,所以我把他抓来冰箱了。

  “有什么想吃的吗。”我豪气万丈的一挥手,表示拿哪个都行。



  

  哥哥的眼神有些呆滞,似乎没想到剧情会发展成这个情况。

  见他没有动静,我开始上手翻,最后只翻出一袋樱桃和一袋梨——只有水果,完了,上次藏起来的果冻又被麻麻剿灭了QAQ明明冻过的果冻才是人间美味。

  梨有着不能分着吃的传说,所以我把樱桃拿出来洗了。



  

  我一边洗着樱桃一边想说点什么安慰他,结果身边的哥哥眼睛里竟然放出了奇异的光,让我有些怵的慌,定睛一看又好像是我的错觉。

  门铃响了,我把洗好的樱桃放进盘子里端给他,擦干了手跑去开门。



  

  “日安,请问花京院同学在家吗——”

  门外站着的是我的同班同学东方仗助,这个傻蛋直到说完整句话后才发现来给他开门的就是我本人,他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你好,花京院同学。”



  

  “你好,东方同学。”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自己还穿着睡衣没换。

  嘛……反正大家都还是孩子,睡衣也没什么——等会,等会,东方仗助同学,你为什么别过脸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瞥一眼又看向左边干嘛。

  这样的纯情役是真实存在的吗?



  

  没过两分钟,他又自己克服了困难,镇定的看向我:“那个,大家都很担心你的身体,所以派我来慰问。”

  客套话当然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我直接戳破他的来意:“是来给我送作业的吗?辛苦你了。”



  

  他可能没想到我这个女同学这么直白,不过东方君显然也不是善于话术的人,干脆的从书包里掏出习题册们拿给我:“数学作业是写第37页和38页。”

  接过本子的我翻到第37页,被他看到了第36页的评分。

  “竟然是A+,花京院同学好厉害。”可以听出这不是恭维而是一时没刹住车的有感而发。



  

  “谢谢你夸我,我就不留你啦。”

  东方君大概也是第一次听到送客明显这么直白的话语,摸着脑壳说了句明天见就走了。没走出几步他还回了下头,但这点礼貌我还是有的,要目送客人的背影消失才行,对上眼神后他友好的点了点头。



  

  我拿着作业关上门,感觉自己今天的课根本没必要翘。

  不过怎么说,能翘一天课还是很爽的。



  

  接近客厅的时候听到了一阵奇怪的声音,“REOREOREO”的听起来好魔性,我走近一看竟然是哥哥在吃樱桃。

  舌头好灵活……不对,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坐在一边的妈妈明显额头爆起了青筋,一副忍无可忍的样子,她朝我招了招手,把一本杂志递给我。

  “对,举起来,放在哥哥头顶,好,拍下去。”



  

  “啪——”

  妈妈像是操纵夹娃娃机的人,而我就是她的摇杆,在妈妈的指挥下对哥哥的脑袋进行了一波精准打击。

  “疼疼疼、”捂着脑袋的哥哥总算停止了那恐怖的行为,有些震惊的看向言笑晏晏的妈妈。



  

  此刻妈妈已经恢复了往日温柔的模样,拉着我的手教育我:“哥哥从小就有这个坏习惯,樱桃不好好吃非要搞些花样。刚刚听到还觉得挺怀念的,但是超过十秒钟就不行了,妹妹千万不要跟他学。”

  “妈、妈妈。”哥哥发出了不可置信的惊呼。

  不愧是母上大人,我夹着尾巴跑回房间写作业去。



  

  晚上吃饭时召开了花京院家紧急会议。

  “幽灵的话,只要达成心愿就可以成佛了吧。”作为一家之主的爸爸清了清嗓子,说出了谁都知道的话。

  妈妈也忧心忡忡的表示:“要帮助哥哥成佛才行啊,都耽误八年了,得浪费多少功夫。”



  

  我有点凌乱,我如果是哥哥现在心都碎了。

  好像只是我在瞎操心,哥哥本人很自然的加入了讨论:“爸爸妈妈能够和妹妹这样幸福的生活下去,这就是我的心愿,其他的话……我有些想念我的朋友们。”

  “是当时一起去埃及的那些孩子吗。”妈妈的脸色有些变了,她轻轻叹气:“他们应该也很想念你吧,一起遭遇了那样不幸的事。”



  

  坐在我对面的哥哥的身影突然僵硬了一瞬,我怀疑有猫腻,他不会是瞒着爸爸妈妈自己去做了危险的事情吧。

  “不过啊,典明能交到那样要好的朋友,爸爸很欣慰。”露出了有些怀念的神色,爸爸说到:“典明之前一直不肯交朋友,总是会说‘没有人能懂我’之类的话,结果一转学就交到了要好的朋友还一起出去玩。”

  没错,爸爸妈妈口中的哥哥,虽然不是孤僻的性格,却也是有些高冷的,对待家人很温柔,但妈妈之前一直怀疑哥哥会交不上女朋友。

  ……哥哥不会到死都没交过女朋友吧。想到这里,我的目光变的同情。



  

  被揭了老底的哥哥直接脸红,轻轻咳嗽,然而爸爸妈妈简直像是打开了回忆的闸门,你一言我一语的说起过去的事情。

  几岁还在尿床,念小学的时候不肯去,在国中因为太高冷把好几个追求的女孩子委屈哭,诸如此类的话题。

  我听的津津有味,哥哥简直要把头埋进盘子里——顺带一提,今天的晚餐是牛排,哥哥那份是我切的。



  

  总而言之,在哥哥羞愤到自尽之前,我们确定了要先找到他的那些朋友。

  空条承太郎,乔瑟夫乔斯达,简皮耶尔波鲁那雷夫,这三人。

  最方便寻找的当然是唯一的日本人空条承太郎,他是哥哥当时的同学,哥哥也记得他家的住址,这就好办了。



  

  讨论的结果是,我们决定在后天,也就是周六全家一起去空条家拜访。我有些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快送哥哥离开,爸爸妈妈应该也很想和他多相处一些时间吧,比起露出寂寞的笑容,还是应该珍惜能够见面的机会。我没能问出口,哥哥对于这个决定也没有任何意见。

  不过……哥哥本鬼能不能跟我们一起走,这还是个问题啊。



  

  没想到这个问题在第二天就解决了。

  准备去上学的我,刚走出家门大概一公里左右,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人啊不是一个鬼。

  哥哥显然不是出于自己的意志来到我身边,表情看起来很是茫然。



  

  我也茫然,一时有些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去上学。

  我俩站在路中间面面相觑,这大概就是对脸懵逼吧。

  


  


  


  

这样勤奋的我不值得你爱的留言鼓励吗

本篇真的是欢脱的治愈系故事,信我

唉,我剧透一下吧,我是打算给花花整个身体的,但还没想好具体措施

顺便这个时间线我想魔改一下看能不能阻止空条夫妇离婚

快来和我讨论讨论剧情嘛!

看的人不多的话我就完结在花花重新变成人那段不往后写了,因为我大纲只想到那段,囧

这样的话就妹有感情线了




  


  


  


  


评论(59)
热度(5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箱庭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