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庭日記

=宵
沉迷一些意大利黑手党的HE爱好者
本体是996电子打工山雀
心态很佛会拉黑白嫖啦(¦3[▓▓])

构建和谐家庭从召唤幽灵开始 12

◇第一人称,以复活花京院为目标的亲情向JOJO同人,女主的设定是花京院夫妇在埃及之行后从孤儿院领养的女儿。

构建和谐家庭从召唤幽灵开始 01





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明明是令大家都露出笑容的快乐活动,为什么只有我在受伤。



妈妈把我刚刚丢进牌河的赤五万拿走,开口中飞出一串女王大人一般的笑容,指尖轻点,十四张牌如多米诺骨般漂亮的一字摊:“立直,门前清,清一色,对对和……来,妹妹又点炮了。”

“竟然把宝牌丢掉留了六万嘛……”发言人正是单吊六万的哥哥大人,他推倒的牌也很吓人——场风刻,三色同顺,宝牌7……

只有爸爸最遗憾:“上一巡为什么改听,不改这个五万就是一炮双响了。”

颤颤巍巍的把点棒放在牌堆上,我口中飞走了一朵魂魄。

花京院都在哈哈笑着的世界,只有我的痛苦面具上布满便利贴。



“爸爸4张,妈妈2张,哥哥6张,妹妹16张……那么今天出去采购食材的就决定是妹妹了!”身后百花齐放的妈妈汇报着下午的战果,数完乐呵呵一拍手:“今晚该做些什么吃呢?赶紧点菜,然后让妹妹去商店街。”

“诶、吃什么呢……”爸爸纠结了起来。

“唔,吃什么呢……”哥哥笑眯眯的复读。

我直接滑到桌子下面躺平,便利贴像六月天飞的雪盖在我脸上:“人不能也不应该碰麻将,明年干脆去考白系台好了呜呜呜。”

“宝,教练也救不了你。”飞速的写下需要我去购买的菜,妈妈帮我把脸上的便利贴全部摘掉,然后把写满字的那一张贴在我额头正中心。



哥哥像拔萝卜一样把我从地上拔起来。

我们俩现在是绑定的关系,我去买菜的话,哥哥也要跟着我一起去。



所以说这个家伙刚才为什么要这么认真的想打飞我啊喂!试试单纯的想让我飞走是吧?是吧?是吧?

总归是自己技不如人,我郁闷的把便利贴撕下来贴在哥哥身上,从妈妈那里接过钞票收好。



“路上小心喔~”



距离家一公里左右的地方就有一条商业街,这正是我们的目的地。

与无精打采的我不同,哥哥漫步在街上时一直笑眯眯的,时不时指着街边的水果店或是奶茶店惊叹着。

“哇,那家水果店从我们刚搬家过来时就开在这里,没想到现在也在营业~”

“八年前那个时候还没有这么多品种的奶茶店呢。”



听着哥哥如数家珍般的絮絮叨叨,我这样充满怀念的口吻感到难以接受。

还没等我想好怎么岔开话题,就看哥哥碎碎念到一半突然呆若木鸡。

“啊也是,毕竟八年过去了……毕竟小徐伦都有五岁了。等等、也就是说在埃及一行两年过后承太郎就——?”  

 


嗯……我和他同时陷入了沉默。

哥哥僵硬的偏头看我,似乎希望向我求证。我表示爱莫能助……喂喂,那是你的好朋友不是我的好朋友啊!我怎么会知道他是什么德性!



能够缓解这种尴尬的,只有菜市场新鲜的蔬菜们。

是买番茄还是买西红柿呢,真是难以抉择啊!

等我们买齐妈妈清单上的东西,天幕正由晴爽的蓝过渡到炽热的橙。



带我抄了一条没什么人的近路,哥哥自然地接过了我手上的塑料袋。



“这个时候不怕被人看见两袋蔬菜漂浮在空中吗?”想到那天上学路途哥哥对我说的话,我忍不住捉弄他。

但哥哥毕竟是哥哥,看到我坏笑的模样,故意作势要把其中一个袋子交还给我:“两袋蔬菜漂浮在空中也太吓人了,还是只让路过的人看到一袋漂浮的蔬菜吧,另一袋就由小善来拿。”

“什么嘛!这个哥哥超级坏心眼。”

在我伸手要接的时候,他又把袋子收了回去:“这可是为数不多能展现我作为哥哥的魅力的时刻,不能只给小善留下坏心眼的印象呀。”



我眼眶一热,一路压抑克制的悲伤又有倒头的趋势,但想到哥哥都这么努力的逗我开心了,还是竭尽全力保持着昂扬的语调:“不想做坏哥哥就在以后加倍的疼爱你可爱的妹妹啊笨蛋哥哥!”

“对了小善。”哥哥犹豫了一下:“回家之前,给承太郎打个电话吧,我们俩偷偷的,别让爸爸妈妈知道。”

“啊。”

有时候我会恨自己为什么在这方面和哥哥这样默契,以至于对他话语里的潜台词立刻心领神会。不过这是我也想做的事情,不论是我还是哥哥,对这个世界的认知都太过浅薄了,眼下能够帮助我们的只有承太郎先生。



于是我把手机递给哥哥,让他输下承太郎先生的号码。

哥哥接过之后按了半天键盘,见我一脸疑惑边解释道:“总要先和他发个消息确认一下情况,说不定他现在不方便接听电话呢——啊,短信回过来了,可以了喔。”  

哥哥把手机屏幕亮给我看,上面显示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内容很简短也很有力度,一个问号。



……嗯,还是先拨电话过去好了。



电话立刻就被接通了,低沉的男音透过电波传来:“花京院……善?”

尽管我知道中间那个停顿是为什么,仍然陷入了一种被教导主任直呼全名的恐惧中,小心翼翼的说道:“那个,您不介意的话可以和家人一样直接称呼我的名字。”

“小善。”当承太郎先生这样叫我的时候,我又有些受宠若惊,一旁的哥哥直接噗嗤笑出了声。

我横了哥哥一眼,开始和承太郎先生讲述事情的起因经过:“打扰了,承太郎先生,事情是这样的……”

  


我把有关哥哥会在今晚离开、我重新在周日醒来、晚上听到奇怪声音的事情通通讲了一遍:“总之,就是这样。我和哥哥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向您求助了。”

“嗯……”承太郎先生沉思了一会儿,问道:“花京院暂且不论,小善你现在的想法是什么呢?”



我没有丝毫犹豫:“我不想哥哥离开,想要哥哥一直和我们待在一起。” 

电话那边传来几不可闻的叹息,紧接着是条条在理的分析:“小善,把免提打开,让花京院也一起听。先将这三件事分开看。”



“首先是花京院的出现和消失。经过资料查询能够确定的是,一定是某件事触发了某个机制,由此导致了花京院的出现和消失。简言之,这两件事之所以会发生,一定源自有共性的行为。”



“第二,关于小善你会再次在周日这天醒来,因为这是花京院消失的日子。也就是说,轮回的原点是你,你是整件事的关键,要解开这件事只能依靠你自己。”



“第三是那个你在晚上听到的声音。”承太郎先生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我个人推测,那很有可能就是你的替身。之前和你接触的时,你身上属于替身使者的气息一直若隐若现,无法被完全捕捉。我想可能是过去的某段经历导致你的替身陷入沉寂。替身是源自精神的力量,你好好想想,是否曾经有过精神上剧烈的冲击。”  






一直很想完结小善,但总觉得对JOJO有些手生了。兜兜转转这次静默失眠的时候如蒙神启,觉得还是必须要把小善完结掉。

所以一鼓作气直接把细纲拉到完结,还找女朋友帮我提了意见。

也算是把运气分给大家好了ww写这篇文的时候我正在大三春招找实习,然后在20年的春招秋招都顺利上岸了,所以说我超幸运的。明年女朋友研究生毕业,目前正在秋招,也希望她一举上岸捏ww








评论(4)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箱庭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