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庭日記

=宵
沉迷一些意大利黑手党的HE爱好者
本体是996电子打工山雀
心态很佛会拉黑白嫖啦(¦3[▓▓])

构建和谐家庭从召唤幽灵开始 09

◇构建和谐家庭从召唤幽灵开始 01

◇09!09了!!!



  


  承太郎先生动摇了,承太郎先生回抱住徐伦,承太郎先生低下了头。

  用胳膊紧紧环住承太郎先生的脖颈,小徐伦将脸颊埋在父亲肩上,乖巧的和父亲挨在一起。

  这对父女静静依偎在一起的画面,美好的让人不忍心出声惊扰。


  


  此时花京院·憨批·典明又凑到我耳边,声音兜不住的乐呵:“你看承太郎的耳根,他脸红了。”

  哥,承太郎先生现在如果能看见你,能听到你在调笑他,一定会带着白金之星一起揍你的。



  

  我拽着哥哥蹑手蹑脚回到和室,爸爸妈妈正在和荷莉夫人聊天,看起来相处的十分融洽,妈妈拉着荷莉夫人的手,我隐约在他们的对话中听见了自己的名字。

  大概在讨论育儿经吧……

  回到软垫上坐好的我收获荷莉夫人夸奖+1。脸红。

  他们聊到空条贞夫先生的时候,荷莉夫人说家里有演出录像提议一起看,我婉拒这份邀请后三个大人就把我留在和室里自己去书房了。



  

  不得不说一个人呆着还挺舒畅。

  我刚抱起果碟开始啃葡萄,哥哥跟我说:“小善,承太郎过来了。”



  

  诶诶、我赶紧把葡萄放好,端正坐姿,紧接着承太郎先生就出现在门口,身后跟着白金之星。

  再次以凌厉的眼神扫视过整个房间,承太郎先生面上出现了“果然如此吗”的表情——等会,为什么我读得懂这个啦!

  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完整的含义应该是“果然如此,我看不到。”吧……



  

  承太郎先生没有看我,但白金之星直勾勾的盯着我,看起来有些骇人,但见过对方满头问号的我,此刻心中竟然生不起半点畏惧。



  

  承太郎先生在我对面坐下,他实在高大,坐下高出哥哥一截,更不要说比哥哥还矮上一截的我了。

  紧接着,承太郎先生叹了口气,说道:“花京院,你在这里吧。”

  尽管坐在他对面的是我,这句花京院毋庸置疑指的一定是哥哥,我扭头看哥哥,他似笑非笑的抱怨了一声:“这家伙。”



  

  总感觉现在不是我能讲话的氛围,但能够代替哥哥发言的只有我了,于是我尝试加入对话:“是徐伦告诉您的吗。”

  承太郎先生将目光转移到我身上,被他看着的时候我心中生出奇妙的自我谴责,忍不住怀疑自己是不是很笨。好在他不是严苛的人,冲着我微微点了下头:“那孩子现在去找荷莉了。刚才……谢谢你陪徐伦玩。”

  “谢谢你陪徐伦玩”,真是一种委婉的说法啊,我却忍不住笑了出来,感觉承太郎先生也没那么可怕了。

  “但在徐伦告诉我之前我已经所有怀疑,你们的视线毫无遮掩,将三人视线的落点交汇在一起,那个地方坐着第四个‘人’。”他说着,看向了我目光停滞的方向,那里坐着哥哥:“我一直将‘幽灵’当作‘替身’的相似题材在研究。”



  

  啊,哥哥有跟我说过,承太郎先生一开始因为将自己的替身认作恶灵而把自己关进监狱的事情。

  “小善,有带纸笔吗。”哥哥突然对我说:“让你替我传话有些不好意思啊。”

  比起不好意思,其实是要说一些我不能知道的事情吗?我是这样认为的。



  

  出门拜访,我当然不会携带纸笔,请不要对一般女高中生有所误会,我向承太郎提出请求:“请问可以借用一下纸笔吗,哥、哥哥希望直接和承太郎先生交流。”

  “哥哥可以使用借由我手转交的物品。”我补充解释道。

  承太郎先生拿了纸笔给我,看着我将纸笔转交给哥哥——在承太郎先生眼里,那纸笔应该是飘在了空中。

  即使是见多识广的承太郎先生,在看到这幅场景后仍然瞳孔骤缩,紧接着低低的“啊”了一声。



  

  而我这边,接过纸笔的哥哥有些苦恼的用笔帽戳戳额头,然后就着面前的茶几写字。

  ——哟,承太郎。

  写下这句话后,哥哥直接将纸放在承太郎先生面前。



  

  “花京院,你这家伙……”承太郎先生定定的看向那只浮在茶几上的笔,嘴角微微翘起,眼神也变得柔和。

  我的作用已经发挥完毕,于是向两人提出告辞,准备去小徐伦那边待一会儿。

  临踏出门前,我忍不住回头看那两人,他们坐的很靠近,却没有接触,因而没有出现幽灵和人类相碰时如同穿模一般尴尬的情况。如果我对这事不知情,只会觉得他们就像意气相投、正在讨论问题的兄弟吧。



  

  “花京院,我们成功了。”

  “啊,我知道,我一直这样相信。”

  这是我在合上门前听到的最后的对话,承太郎先生低沉的嗓音和哥哥温柔的声音,如同一问一答般承接。


  


  离开空条家时我和小徐伦已经玩的很熟悉了,我们交换了电话号码和邮箱地址,约好会互相联系,小徐伦还说要在回美国前约我一起出去玩。

  哥哥和承太郎先生只聊了半个小时,比我想象中短很多,但走出和室的两人都神清气爽。紧接着我被承太郎先生留下,走出室内后他将帽子戴回头顶,看起来几乎有两米高。

  “你能看得到替身。”这是陈述句。

  我下意识去他身后的白金之星,一边看一边点头:“如果您身后这位紫色的……大哥就是替身的话。我是第一次看见。”

  得到回答的承太郎先生丝毫不意外,给了我他的个人联络方式和邮箱,让我有问题可以找他。

  “问题的话,现在就有……据哥哥所说,只有拥有替身的人才能看到替身。”我纠结的告诉他,在哥哥的幽灵出现之前,我没有遇到过任何灵异事件,哪怕现在也没有看到有类似替身的形态出现在自己身边。

  承太郎先生低头沉思了一会,说我身上替身使者的气息的确很弱,他告诉我也有能力不受距离影响的替身存在,表示会帮我查一些资料。他还提醒我注意一下家里最近有没有什么新添置的古旧物件,可能和哥哥的出现有所关联。

  我决定等会好好问问爸爸妈妈,同时对自己拥有替身这件事仍然存疑。总之……在我看到之前,就先当不存在吧。



  

  来之前我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完成了心愿的哥哥并没有就地消失,顺利的跟着我们一起回了家。

  现在看来,这趟出门就像交朋友一样,妈妈和荷莉夫人还约好要一起去听贞夫先生的下一次演奏会,而我也和小徐伦约好有时间一起去迪士尼玩。对于我们一家四口来说都是很愉快的一天。

  毕竟我和哥哥都是没有朋友的人,陪孩子去拜访朋友家这种事,爸爸妈妈也是第一次经历吧。



  

  然后在第二天,在周日这天晚上,哥哥离开了。

  他在我们面前,微笑着化为无法触摸的点点荧光,消散在夜风里。

  


  

  


  


  


终于写到这里了呃呃呃呃呃!!!

没有完结!没有完结!

好,俺写作业去了5555!
















评论(77)
热度(4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箱庭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