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庭日記

=宵
沉迷一些意大利黑手党的HE爱好者
本体是996电子打工山雀
心态很佛会拉黑白嫖啦(¦3[▓▓])

构建和谐家庭从召唤幽灵开始 07

◇构建和谐家庭从召唤幽灵开始 01

◇半点感情线没有的文我竟然写到07了,我要夸自己(。)


  


  说好的感人的再会呢?为什么哥哥在看到承太郎先生之后直接噗嗤笑了出声。而分明看不到哥哥的承太郎先生仿佛听到这笑声一般换上了犀利眼神,扫视过和室一周后将目光停留在我身上并深深的看了我一眼。我赶紧低下头跑回妈妈身后,毕竟在主人家乱跑还被抓包的确是很失礼的事情。

  


  

  承太郎先生在走进室内后立刻摘下了帽子,我只和他对视一眼就感觉他实在是个不苟言笑的人,俊朗的五官自带一种肃杀之气,再加上这样高大的体格,不论是不是像这样面无表情,我都没有和他说话的勇气。但同样,这位空条承太郎先生具有难言的魅力……他读书的时候一定是是个很招女孩子喜欢的人吧。

  凑到我耳边的哥哥顾忌着音量一般小声说道:“怎么样,你哥哥挑朋友的眼光不错吧。”

  花京院典明!你这个沙雕!!我一口气梗在喉咙里,同样听到这话的妈妈也用一种欣赏的眼神打量着承太郎先生。妈妈就完全不害怕啊。

  我可是只看一眼就要瑟瑟发抖了……

  


  

  紧接着,承太郎先生面对着爸爸妈妈、以非常严格的正坐姿态跪下了。

  并放在大腿上的双手划向地面,他倾下身躯,在我们反应过来之前已经将额头磕在地上行了一个大礼。



  

  ……哥哥的朋友向我们土下座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意识到对方的意思,我赶紧又撤向一边避开这个郑重的道歉。我没有接受它的资格。

  然而在父亲将承太郎先生扶起之后,他又调整姿势,面向我和妈妈又行了一礼。



  

  堂堂正正的受下这一礼,妈妈很是无奈:“真是的……这就是我们家典明等待了十七年才交到的挚友吗,是个、是个好孩子啊。”

  说这话同时,妈妈与哥哥相视一笑,哥哥脸上带着与承太郎先生如出一辙的愧疚。

  


  

  尽管哥哥已经将和承太郎先生一起经历过的那些事情告诉我,但属于他们共同的、为花京院典明悲伤了八年的心情是我羞于面对的。

  相比之下,无数次庆幸着能够得到收养机会的我,根本不配和这些拥有着善良心灵的人共处一室。



  

  感觉胸口有些喘不过气,我说着“我出去透透气”然后对着大人们聚躬,扭头向着承太郎先生来时的反方向跑掉了。

  比起等回家以后再解释自己失礼的行为,如果我继续心安理得的呆在那里,恐怕以后都没办法再面对爸爸妈妈。



  

  空条家应该是比较传统的老宅,宽大的院落里还设有添水,听着醒竹一敲一敲的声音我总算消退了一些恐慌的心理,我顺着声音走去,却在蓄水的小池子那里又遇见那个绿头发绿眼睛的小姑娘。

  也就是说,如果哥哥还活着,现在女儿也应该这么大了……吧?

  我试着走近那个小姑娘,却发现对方身后站着一个巨大的紫色、紫色——替身?

  这就是哥哥所说的替身吧,但是为什么我会看见替身??



  

  我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不,这种时候应该当作看不见。对,我看不见他……!

  在那个紫色的替身将目光从小姑娘转移到我身上时,我选择冷静的向小姑娘搭话。



  

  “你好喔。”

  她回头看我,结果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眼神的焦点却在我身后,我迟疑的回过头,看到跟在我身后的哥哥。

  “你怎么跟过来了……”

  “因为小善突然跑掉了,我很担心啊。”

  说这话的哥哥笑眯眯朝我们挥了挥手,小姑娘被吓一跳,直接跑到我身后躲起来了。



  

  啊、糟糕……这也太可爱了吧。

  我想蹲下来,但衣摆还被她抓在手里,于是只能半弯起腰:“那个、莫非你能看到这个幽灵?”

  顺着我指尖看向哥哥的方向,小姑娘点点头:“那个人是幽灵吗,所以荷莉才只准备了三个茶杯。”

  


  

  啊,破案了,怪不得她刚刚跑来偷看我们。

  我感觉那个紫色的替身脑袋边似乎出现了三个巨大的问号……



  

  “我的名字是花京院善、唔……”按辈分来说,她应该要叫我阿姨吧?不管了,她爱怎么叫怎么叫吧,我向她伸出手:“你的名字是什么,可以告诉我吗。”

  “我叫做空条徐伦。”小徐伦握住了我的手,她的目光忍不住往哥哥身上瞟,很是好奇的样子:“我见过他。”



  

  相比起承太郎先生,他的女儿徐伦更能看出外国人血统,也更像个小天使。

  我和哥哥一左一右坐在徐伦两边,两人一鬼直接坐在了廊下,好在徐伦也不在意。荷莉夫人说过徐伦在外国长大,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让她对于这种和式建筑感到新奇。

  刚刚就在玩醒竹呢。



  

  徐伦说她见过哥哥,指的是见过哥哥的照片,她告诉我们她爸爸总是带着一张合照,其中就有哥哥的身影。

  “我和你爸爸是朋友。”哥哥试着摸了摸徐伦的脑袋,他当然摸不到,只是虚虚的拢在她头顶:“你爸爸他是我非常重要的友人。”

  “喔……”有些寂寞的看向庭院,徐伦失落的低下头。

  是因为提到她爸爸吗?总感觉徐伦有些闷闷不乐,但很快,她直勾勾的看向哥哥,并且道出缘由:“你是爸爸的朋友,那可不可以帮我劝劝爸爸……我不想他和妈妈离婚。”

  ……????哥哥再次为友人丰富的人生经验震惊了。恋爱、结婚、生育,现在连离婚都要经历了吗?

  夫妻离婚,最苦恼的一定是孩子啊。



  

  所以久居国外的小徐伦和母亲才会回国,原来是为了离婚的事情和荷莉夫人他们商榷吗。荷莉夫人所说的,希望在见过爸爸妈妈后承太郎先生能改变主意,指的也是这件事情吧。


  

  

  “徐伦,我也很想帮你。”注视着徐伦的眼睛,哥哥露出了、稍微有些寂寞的笑容:“但是你爸爸他现在看不到我。”

  ——我也很想和他对话,和他聊天,想问他的事情有很多,但是他看不到我。

  看着哥哥的表情,我脑海里不由自主浮现出那句号之后的未尽之语。


  



  


  

八真是个好数字啊……顺利的话后天就会进入到我最想写的那段戏份了!

关于承太郎的土下座,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这么写,害,就难顶。

还有昨天的无奖竞猜,为什么晋江都猜画的小善,lof都猜画的樱桃啊ww你们快笑死我了,他画樱桃干啥!!!看完这章有没有新的想法wwwww














评论(53)
热度(4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箱庭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