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庭日記

=宵
沉迷一些意大利黑手党的HE爱好者
本体是996电子打工山雀
心态很佛会拉黑白嫖啦(¦3[▓▓])

「花/承/布/Dio」假如你是人气小说家


※是爽文(诚恳)所以就不要带脑子看了 bug轻喷

※ooc预警 文章内容如题 你是被大家宠爱的甜甜 其实是混部的沙雕长篇脑洞 写不写随缘了哈哈哈





-花京院典明·从不催稿的温柔编辑-



“‘于是春天在这一刻戛然而止,所有情绪都挂上昨夜的月梢,扼杀还是支离破碎,从梦中醒来的我连流泪也做不到了。’真是温柔的话语啊,老师。”手里拿着一张薄薄的打印纸,花京院感叹似得念出了上面的语句。


不知道为什么,你的编辑总是喜欢在你面前声情并茂朗读你的文章。从最初的无地自容到现在已经可以完美将他的声音屏蔽,你坐在柔软的地毯上抱着手柄激情奋战着,因为嘴里还塞着棒棒糖声音含糊不清到根本不知道是在说话还是在与游戏BGM共鸣。


“所以除了这一句话以外,您上个月什么也没写吗?”

男性柔和的嗓音像是抚过耳旁的一阵清风,用人话来说就是你根本没有听进去。


花京院也不指望你能回应他,将外卖提到你的脚边,收起那张纸就准备离开:“老师要记得吃饭,我明天再过来。虽然很可惜这个月只有一句话……但主编肯定会给您单开一页的。”


内心默数三秒,刚转身还没抬脚花京院身上就多了一个娇小的人形挂件,随之一起来的是惊恐的怒吼:“你给我等等啊!这种时候不是应该知难而退放我继续拖稿吗?一句话怎么可以登刊!!好好负起责任来啊责编先生!!”


“老师在推特上随随便便抱怨一句,编辑部的主页下面就全是赶来声援的读者,怎么可以勉强您继续写作呢。”温温柔柔的花京院笑容和煦,看起来没有一丝一毫的抱怨:“相信体贴的读者们肯定也会理解老师的辛苦,毕竟老师的游戏ID人尽皆知在线时长也一目了然,即使一个月只写出了一句话大家也会开开心心的阅读——”


“够了——!!!我这就写!!!”

你发出痛不欲生的悲鸣,抱着头绝望到不行。


之前因为晒欧的海豹行为无意识间暴露了自己的游戏ID,如果被知道自己因为沉迷肝游戏而一个字也没写,绝对——绝对——会被组队追杀的吧!!!


“花京院你是恶魔吗——————”


“怎么会呢?倒不如说这么贴心的老师您是天使才对呢。”看着你坐在书桌前一边奋笔疾书一边流泪,花京院笑的眉眼弯弯。


自己负责的超人气小说家是个因为沉迷游戏而拖稿的死宅,比起去埃及打屌来说又算个什么事儿呢(狗头



-空条承太郎·扑街的业界前辈



在意外一炮而红以后,你和原来的出版社解约去到了花京院编辑手下。前任编辑是个泄露作者情报的带恶人,你干脆利落的将对方告上了法庭。而新的出版社虽然规模不大但一直走的精品路线,花京院编辑在你之前负责的也只有一个作家。


是一个留学归来后执着要将自己百万字论文分册出版的海洋生物学博士。


搞不明白这种没有赚头的生意出版社为什么会签下,你在看完了第一册的前言之后立刻睡了沉沉又香甜的一觉,在那以后你干脆的放弃了和这位同事打好关系。


可是花京院你带他上门干嘛?


穿着小恐龙连体睡衣的你看着门外高大的两位男性,陷入了长长的沉默,有一种要被奥特曼消灭的微妙恐慌感。


“日安,老师,恭喜您新作又加印了二十万册。”花京院微笑着和你打招呼:“我带jojo过来希望能和您取取经,他的销量让社长头疼很久啦。”


按着帽檐的前辈·空条承太郎先生慢吞吞的看向你,在被花京院拍了拍背之后才艰难的挤出一句“你好”。


——这怎么看都不像是自愿的吧。


你心中涌起一股巨大的怜爱与同情,不论怎样挣扎……前辈先生的那种论文在国内都不像是能有市场的样子啦。



-布加拉提·富有正义感的保镖队长



——我一个写小说的怎么就给安排上保镖了呢?

当花京院编辑将布加拉提介绍给你后,你将视线从屏幕上挪开了一秒,陷入了短暂的沉思,很快又随着BOSS的一阵怒吼聚精会神的打起游戏。


“随着老师的名气与日俱增,考虑到您在写剧情时一贯神秘莫测的刀法和我们最近代您收下的刀片快递,请保镖还是很有必要的。”花京院解释道。


“您放心,布加拉提先生拥有十足的经验,他们帮派——啊不安保公司可是业界知名。”

“……你刚刚是不是说了帮派?”

“您听错了。”


花京院亮出诚恳的目光,将有些拘谨的布加拉提推到你面前:“当然,如果您有其他需求我们可以随时更换人员,但我个人认为布加拉提先生和他的小队已经是最适合的人选了。”


看起来十分正直老实的保镖先生礼貌的和你颔首示意:“您好。”


“噢噢噢!”抓着手柄浴血厮杀的你死死盯着大屏幕上角色们的一举一动,不时随着奇怪的哼哼哈hi声像个遥感似的螺旋扭动着身躯,看起来非常辛苦的样子。


“那么,今后就拜托你了,布加拉提先生。”花京院向布加拉提投去哀悯的眼神:“别看这不成器的样子,我们家老师还是很厉害的——”“——啊死掉了。”


向后呈大字咸鱼摊上沙发的你露出了痛不欲生的表情,仿佛屏幕中被一击必杀KO的是你本人。一个鲤鱼打挺坐起身子的你,终于将目光投向了一旁的布加拉提。


“保镖君,我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拜托你。”


那瞬间严肃正经起来的表情令布加拉提产生了如同“临危受命”一般的责任感,不由正紧的点了点头:“请放心的交给我吧。”


“太好了——”立刻冲到布加拉提面前的你握住他的手,发射感动视线:“可以现在立刻去隔壁第二条街二楼左转第三家商铺帮我拿预约的游戏吗,店家昨天就给我发短信说到货了但是我实在抽不出时间出门啊——”


布加拉提:徐徐打出一个?



-迪奥·出手阔绰的恶魔读者



说实话,你一直对自己的人气没什么逼数。爆红真的就是一夜之间,网路上的大批夸赞完全没有给你带来什么真实感,毕竟就算他们把你夸出朵花来,三次元的你还是连个Iwanna都无法坚持超过五分钟的手残废物。


前面提到过,前任编辑是一个暴露作者信息的带恶人。而这个带恶人之所以能被顺利告倒,其中也有你读者的帮助。然而这个读者就是花重金向前编辑拿到你个人信息的恶魔。对方出人意料的通情达理,在你表示出困扰之后,二话不说的帮你倒打一耙把前任编辑送进了局子里。


你像一个被迫私联的小偶像,结果意外和这位读者成为了心灵之友。


毕竟这是一位……很有品味的朋友!在主角团团灭之后能够get到你的深意没有给你寄刀片还对你表示夸奖的天使读者绝对世间难有啊!


而且他超有钱的!本来以为会爆死的反派boss视角番外本对方直接一人扛起销量。


再而且……这年头还是第一次见到读者给作者的游戏账号氪金的。


你也向他表示过拒绝:“Dio君,支持我的话买两本实体书就可以啦,氪金还是我自己来……”


对方不屑的表示这才几个钱,希望你再接再厉。


你怎么能辜负读者的心意,当然是继续快快乐乐开开心心的好好打游戏去。








评论(74)
热度(3724)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箱庭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