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庭日記

=宵
沉迷一些意大利黑手党的HE爱好者
本体是996电子打工山雀
心态很佛会拉黑白嫖啦(¦3[▓▓])

[瑞/安/嘉/雷/卡]假如你是人气小说家


 

 

#格瑞/安迷修/嘉德罗斯/雷狮/卡米尔
#假如你是人气小说家,和身边不同身份的他们

 

 

 

格瑞//夺命催稿的冷酷编辑

 

当熟悉的旋律第若干次在你耳边响起,再动听的乐曲也成了折磨,你分出一只手快速的将手机捞起来歪着脑袋拱着肩膀夹住又赶紧放回键位上:“喂——格瑞啊……”

 

手上噼里啪啦的操纵着手柄,你完全没办法分出心神来听他讲话,于是只好随便嗯嗯啊啊的胡乱回应他。

 

格瑞当然知道自己负责的这位当红作家是个什么德行,他叹了口气,曲起食指叩上了铁门。

 

突如其来的敲门声吓得你一咯噔,你知道如果这个时候不开门,等会你会被骂的很惨,正好游戏进入了剧情播放的阶段,你于是忍痛放下了手柄跑去拉开一个门缝儿,露出一只眼睛盯他:“有什么事快说快说!”

 

“这个月的稿——”“我会交的会交的!”

 

一看你心虚的表情就知道你压根还没开始写,又见你余光时不时瞥向电视的方向,格瑞眉头一挑,直接将手卡进门缝里,你害怕夹着他便下意识的松开手,他却直接推开门走了进来,扫了眼你的狗窝和正在播放剧情的游戏,额角几乎要具现化出生气的小十字:“老?师?”

 

“唔唔唔在的……”

 

能让这位冰山铁腕编辑露出这样扭曲笑容的可能也只有你了,可是有此殊荣的你此时忍不住抖得像秋天的叶子:“我我我写、我现在就写——”

 

“那么,”他说着,拉开了凳子坐下,恢复了一贯清冷的神情,只是那双眼让你怎么看怎么打寒战:“我就在这里等着老师好了,正好今天也没有别的安排,我们慢慢磨吧。”

 

你:QAQ

 

 

 

安迷修//贴心保镖

 

 

“所以说,我只是个写小说的啊,为什么会需要保镖这种东西啊。”

 

即使被你这样不满的抱怨着,这位名叫安迷修、你新上任的保镖先生仍然面带笑容,只是这阵春风刮在你身上可没那么和煦:“因为老师您太有人气,出版社那边可是压了超级多热情粉丝们的‘礼物’啊,大家都十分担心老师您。”

 

……对方的话让你陡然心虚,想起在某冷酷编辑催赶下报复社会一般,本以为会被打回却意外出版了的新作,不被寄刀片才怪!!赶紧抱着这位保镖先生带来的奶茶喝了一口想转移话题,只是这香醇的味道一入口你就惊讶了:“好、好棒的味道!”

 

“这是给老师的见面礼。”你感觉他的笑容温和了许多,那双蓝眼睛好看的藏了天空:“如果老师喜欢的话,我每天都可以帮老师去排队。”

 

你抱着杯子嚼着珍珠,歪着脑袋看着保(保)镖(姆)先生自发性开始勤勤恳恳替你收拾起了堆满零食包装和空饮料罐子的房间。

 

嗯……好像有这么个保镖也不错诶。

 

 

 

嘉德罗斯//来挖角的对面出版社老大

 

 

当从猫眼里认出了门外的大佬是嘉德罗斯之后,你痛苦的抱头蹲下,怎么偏偏安迷修今天请假了呢……

 

自从两年前你以最年少乱步奖得主出道以来,这位对面出版社的大佬就隔三差五的来挖你,这位富二代似乎与你的编辑格瑞有旧,还是暗暗较劲的那种,所以一直想凿他墙角,把你这颗摇钱树给搬到他家去。

 

但是你能去吗!!即使他出了再多钱、给你再多诱惑你能去吗!!你不能啊!!因为你和格瑞签了五年的卖身契啊!!一旦跑了就是身败名裂,哪里还混得下去!!

 

敲门声渐渐不耐烦了起来,你十分害怕接下来他要破门而入了,于是深呼吸,做好心理建设转身打开了门:“你怎么知道我家地址的!”

 

“哦?”他冷哼一声,金色的眼里在对你上下打量后毫不掩饰的流露出对你的嫌弃:“我想知道就能知道。”

 

嫌弃!你嫌弃什么啊!我的小熊睡衣明明超可爱!

 

 

 

雷狮//邻居|卡米尔//书粉

 

 

你刚走出家门,就听见一声嗤笑:“哎哟?社畜小姐终于出门了啊?”

 

与天天宅在家里各种肝肝肝的你不同,你的邻居雷狮是个天天都往外跑、不知道在做什么工作的社会人,所以虽然住的只隔了两步距离,你们却几乎没太打过照面。

 

朝他翻了个白眼,你抱着稿件按了电梯,门缓缓打开,里面站着个黑发小哥,你略一看感觉和那位邻居有点像,可能是什么亲戚吧,你正要走进电梯间,却被踏出电梯的小哥面无表情又似乎带着点儿羞涩的喊出了笔名:“老师、是您吗?我参加过您三场签售会。”

 

啊、你一共就开过三场,还是在三个不同城市来着……看样子是遇到粉丝了,你点点头:“谢谢你的支持。”

 

“您手里拿着的是新作吗?”

 

“啊、是上一篇的续作。”

 

“竟然出续作了吗!那一本实在太棒了!和前作完全不同的冷峻笔法,引人入胜的案件……”

 

眼看着这位面瘫小哥有滔滔不绝的趋势,却被身后的邻居先生出声打断了:“卡米尔。”

 

名叫卡米尔的小哥禁了声、礼貌又有些遗憾的和你道别,去了雷狮身边。

 

你挠挠脑袋走进电梯,只是在门缓缓合上时、隐约听见了邻居先生带着笑意的声音。

 

“反正就在隔壁,来日方长嘛。”

 

……????怎么肥4?

 

你突然觉得有点慌了。

 

 

评论(21)
热度(300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箱庭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